第四十三卷

  •   以支持文迪施格雷茨和反对马扎尔人出名的《科伦日报》,今天把反动的、反马扎尔人的《布勒斯劳报》关于马扎尔人的胜利报道说成是“非常可笑的夸张”。我们转载了这些报道,作深入的探讨当然还要等待进一步的消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帝国军队在蒂萨河畔遇到了意外的阻碍,否...[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544次 标签:

  •   我们在下面刊载了加里西亚军第5号战报。从战报看,关于马扎尔人胜利的报道部分地得到了证实。很清楚,施利克在蒂萨河畔陶尔曹尔和托考伊附近打了败仗,否则他不会撤到离战场五德里远的博尔多格克瓦劳尔姚去。对战斗的描写也完全是闪烁其词的。可以肯定的是,施利克经过一次激...[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311次 标签:

  •   伯尔尼1月13日。伟大的托比亚斯·弥勒先生终于来到了乌利州,他要求政府把原驻热那亚的那不勒斯新兵兵站迁到阿尔特多夫,然后他再通过某种途径将新兵从阿尔特多夫送往那不勒斯。不知政府是否会听从他的意见;即使按他的要求做了,签订雇佣兵条约[75]的其他政府对这样搬...[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596次 标签:

  •   科伦2月2日。匈牙利的战事正在接近尾声。“大山分娩,生出个耗子。”[注:贺雷西《诗论》。——编者注]  《科伦日报》几天以前是这么说的。这家报纸轻信了韦尔登的话,以为德布勒森的议会已自行解散,并且把军队也解散了,而科苏特则准备率领残部逃往大瓦尔代恩...[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599次 标签:

  •   塞尔维亚人、奥地利人、德意志—巴纳特人、克罗地亚人、茨冈人和土耳其塞尔维亚人刚把马扎尔人击退一点,在新制造出来的巴纳特—塞尔维亚国家[98]内部就吵翻了天。斯特拉蒂米洛维奇自封为地方长官职务的候选人,从而惹恼了总主教拉亚契奇,以致拉亚契奇下令,无论在哪里,...[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365次 标签:

  •   伯尔尼1月9日。州的预算目前在州委员会中已经讨论到可以提交即将召开的大会议的程度。州的预算同欧洲其他预算一样,在大约五百万法郎的总额中,有四万三千法郎的赤字。这五百万法郎中大约有八十万为国有财产的收入,一百八十万法郎为间接税,其余部分为关税。可见,每个居民...[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290次 标签:

  •   纽沙特尔1月9日。现在我们这里发生了一起牧师造反事件。在蒙上帝恩典的正直庇护过着美好生活的可敬的牧师社团——每一个牧师都是他自己那个教区的艾希霍恩——,受到了共和国的沉重打击。这就是:将来牧师先生应该由教区选举产生,而且有一定的任期。试想这是多么可怕呵!上...[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381次 标签:

  •   伯尔尼1月12日。保护关税的宣传在瑞士越来越活跃,而维护以前的自由贸易制的运动也因此活跃了起来。双方的论据都同样辩驳不倒,目前还很难看出,瑞士将怎样从这种左右为难的窘境中解脱出来。保护关税派指出,外国竞争对本国工业的压力正逐年增大,而日益增长的失业人口的就...[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283次 标签:

  •   伯尔尼1月8日。这里的最高法院第二审级由于俾尔的约·菲·贝克尔先生和亨·哈特默尔先生建立军人联合会“自助者”[80]而分别判处二人驱逐出州一年和半年。其他被告宣布无罪。从而结束了到处谈论的志愿兵第三次进军[87]的著名事件。现在中央政权[29]又可以把它的...[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260次 标签:

  •   伯尔尼12月28日。瑞士军队刚从伦巴第边境撤出,拉德茨基的奸计就重新开始了。他写信给联邦驻德森的代表,说在边境正进行令人不安的武器交易,联邦代表说服德森政府,同意在门德里齐奥对一些住宅进行搜查。结果找到并没收了一些枪枝。还不清楚他们打算怎样为这些侵犯住宅权...[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285次 标签:

  •   伯尔尼1月8日。那不勒斯政府对于瑞士新兵还未到来这点越来越担忧,现在它派来了它们参谋部的一名瑞士人军官托比亚斯·弥勒先生,以便同联邦委员会商谈改变新兵行军路线的问题,因为条约规定的登船地点热那亚被封锁了。这位弥勒先生善于完成这样的使命。他不仅多年来在意大利...[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485次 标签:

  •   科伦12月5日。当奥格斯堡《总汇报》和其他被收买的报纸把某个文迪施格雷茨和耶拉契奇当作秩序恢复者捧上天,为勇敢的奥地利军队戴上桂冠,并不厌其烦地大谈民主主义恐怖统治的残暴时,瑞士报刊突然为描述维也纳最近发生的事件的过程提供了新的材料来源。这里说的是那些冒着...[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335次 标签:

  •   伯尔尼12月5日。联邦委员会现在对德国流亡者也采取了措施,一方面是为了打消帝国当局采取敌对行为的借口,另一方面是为了显示它对德森并无偏颇并且把在德森问题的辩论[注:见本卷第54—55页。——编者注]中取得胜利的严格中立政策推行于北部各州。富勒尔—蒙钦格尔—...[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413次 标签:

  •   伯尔尼12月9日。伯尔尼州的最后一个修道院,即汝拉山脉普伦特鲁特的厄修拉女修道团修道院的末日即将来临。州委员会[73]决定向大会议[56]建议,在执行联邦代表会议关于从瑞士清除所有属于耶稣会的教团(也包括厄修拉女修道团)的决议时,取消修道院。  拉...[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443次 标签:

  •   伯尔尼11月30日。在贝格先生和鲁维尼先生昨天的决斗[68]中,贝格先生的手臂和腰部受了重伤。选用的武器是军官用的马刀(briquet  d’ordonnance)。昨天当贝格先生离开时,只好让人把他抬上马车。  弗·恩格斯写于...[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338次 标签:

  •   伯尔尼12月1日。谢天谢地!看来,终于收到了联邦委员会封锁德国边境的正式消息;现在我们也会知道我们该怎么办了。在值得颂扬的中央政权[29]把我们瑞士人愚弄和嘲笑了这样长时间以后,现在采取措施的时机早已成熟。联邦委员会看来已决定,面对为数五万人的帝国军队的强...[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366次 标签:

  •   伯尔尼12月2日。联邦委员会发出关于联邦各新政府机构成立和1815年条约[69]同时失效的通告,对此得到各国公使的保证说,他们可以预先许诺,本国政府将对各新政府机构和新宪法予以承认。唯有英国公使皮尔先生对承认问题只字不提,只是十分冷淡地声称,通告已经转达他...[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310次 标签:

  •   科伦11月28日晚十一时。今天晚上我们收到两封信,一封写明是“伯尔尼”,另一封是“巴黎”。这两封信显然被官方或半官方拆过。加封的印章不见了。重新粘上的封缄纸还没干。和文迪施格雷茨同时进行宣传的还有泽德尔尼茨基。  卡·马克思写于1848年11月28...[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277次 标签:

  •   伯尔尼11月28日。在国民院今天的会议上,伯尔尼以五十八票对四十二票被宣布为联邦首都。现在是只等联邦院批准了,伯尔尼的公众对此是有把握的。联邦院将在今天下午四时举行会议,并就此问题作出决议。邮车四点半出发,所以今天不可能对这次会议的结果作出报道。 ...[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360次 标签:

  •   伯尔尼11月29日。在联邦院昨天的会议上讨论了已由国民院通过的关于从1849年1月1日起把邮政管理权集中在联邦当局手中的法案[注:见本卷第60页。——编者注],并原封不动地加以通过。关于联邦首都的决议被列入议事日程。但由于国民院同时也在讨论这项决议,已对这...[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282次 标签: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