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卷

  •   苏黎世  1885年6月16日于伦敦  亲爱的爱德:  从藏书中找到的两本洛贝尔图斯写的小册子,上星期我已经用挂号寄还给你,谅已收到。昨天,卡·考茨基得到了全套载有各种“声明”的《法兰克福报》。非常有趣。我敢打赌,所有这一类喧嚣必将...[详细] 时间:2011-11-25 16:31 查看:315次 标签:

  •   日内瓦  1885年6月15日于伦敦  亲爱的老朋友:  你的来信使我非常高兴;我们彼此离得那么远,真是太不好了。但是总有一天,我们可以自由地到各地去走走,没有紧迫工作的羁绊,没有大陆上警察的刁难。那时,我一定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去看...[详细] 时间:2011-11-25 16:31 查看:329次 标签:

  •   贝内万托  1885年6月13日于伦敦  尊敬的先生:  请费神把您的译作[注:恩格斯《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一书的意大利文译本。——编者注]寄六本给我——这就足够了。  约在译稿[注:见本卷第315—316页。——编者...[详细] 时间:2011-11-25 16:30 查看:483次 标签:

  •   霍布根  1885年6月3日于伦敦  亲爱的左尔格:  听说你不能写字,我感到很不安;希望一切都已平安地过去。格朗隆德和伊利的著作[注:劳·格朗隆德《合作国家》;理·西·伊利《现代法国和德国的社会主义》。——编者注]以及报纸已经收到...[详细] 时间:2011-11-25 16:30 查看:416次 标签:

  •   巴黎  1885年5月29日于伦敦  亲爱的劳拉:  那么说有一件事情是清楚了:可怜的保尔现在关在圣珀拉惹[315]他自己的牢房里。我希望这件事不要拖长到四个月,何况这又是一年中最好的四个月!不管怎样,已经使他感到慰藉的是,他不用再...[详细] 时间:2011-11-25 16:30 查看:485次 标签:

  •   贝内万托  [草稿]  [1885年5月19日于伦敦]  尊敬的公民:  译稿[注:恩格斯《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一书的意大利文译稿。——编者注]和我的意见一并用挂号寄上。很遗憾,我没有很好掌握意大利文,不能更好地表述这...[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9 查看:342次 标签:

  •   巴黎  1885年5月19日于伦敦  亲爱的拉法格:  利沙加勒的事情使我十分高兴,我希望会把他赶出《战斗报》。[309]历史的嘲弄是无情的,甚至对革命的臭虫也是如此。  它们已经在咬我,它们已经在咬我,  咬我罪孽...[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9 查看:361次 标签:

  •   霍廷根—苏黎世  1885年5月15日于伦敦  尊敬的施留特尔先生:  谈谈诗的问题。  《我们的主是坚固堡垒》这首歌是农民战争的《马赛曲》。[306]虽然它的歌词和曲调充满了胜利的信心,可是今天却不能也不应该从这个意义上去...[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8 查看:382次 标签:

  •   苏黎世  1885年5月15日于伦敦  亲爱的爱德:  看来,我还得再给你写几句,不然的话,我想你会过于忧郁。你和考茨基两人大概都在互相助长沮丧的情绪,真可以凑成一部完整的声调忧郁的协奏曲,完全和瓦格纳的小号一样,什么时候发生某种不...[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8 查看:331次 标签:

  •   苏黎世  [1885年5月15日以前于伦敦]  亲爱的爱德:  谢谢。奥古斯特来信说:他没有承认国会党团的职权范围,党团在为时三天的辩论之后一致决定停止个人的争论,而把实质性的争论挪到国会会议以后进行,这一点奥古斯特是同意了的。可见...[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7 查看:238次 标签:

  •   杜宾根  [草稿]  1885年5月5日[于伦敦]  尊敬的先生:  经过充分的考虑,我无论如何也不能答应您的请求。  二者必居其一:或者把您要我写的东西写得很简短,那就只能包含我的论断,是一种没有论证的和文艺性的东...[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7 查看:348次 标签:

  •   日内瓦  1885年4月23日于伦敦  亲爱的女公民:  我还没有答复您2月14日的来信。担搁当然不是由于我懒,而是由于如下原因:  您征求我对普列汉诺夫的《我们的意见分歧》一书的意见。为此我得把书看一遍。如果我有一个星期对...[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6 查看:595次 标签:

  •   巴黎  1885年4月16—17日于伦敦  亲爱的劳拉:  我上一封信寄出后才想起来,对拉甫罗夫的俄国朋友们是可以做点事情的,只要他们肯拿出一些钱来作准备费用。(1)如果人死在伦敦,而他的死亡日期、地点等等大体上都知道,凭这些细节就...[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5 查看:346次 标签:

  •   伦敦  1885年4月16日[于伦敦]  亲爱的考茨基:  琳蘅有一点支气管炎,医生让她躺在床上了,因此很遗憾,我们通常的星期日聚餐就不能举行了。  但愿你妻子的头痛已经痊愈。  衷心问好。  你的 ...[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4 查看:323次 标签:

  •   德勒斯顿—普劳恩  1885年4月4日于伦敦  亲爱的倍倍尔:  趁你目前在家,我也为自己安排一个短假,想利用这个机会通个信。  总之,党团中的多数派先生们,从他们发表在今天的《社会民主党人报》上的声明来看,他们仍然想确立自...[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4 查看:360次 标签:

  •   日内瓦  1885年4月2日于伦敦  老朋友:  为了使你不至于认为我已经把你忘掉,我给你邮去五英镑,但愿你能马上收到。我感到自己身体相当不错,当然,服兵役现在是不行了,也未必能有朝一日重上战马了,但是从事安静的工作,还完全可以。《...[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3 查看:328次 标签:

  •   杜宾根  [草稿]  1885年3月26日[于伦敦]  尊敬的先生:  我未必能满足您的请求。[286]根据马克思不仅在著作方面而且在政治方面的全部活动,您一定会十分清楚地知道,马克思是怎样的一个人;这种活动现在全世界都知道...[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2 查看:365次 标签:

  •   巴黎  1885年3月8日于伦敦  亲爱的劳拉:  今天晚上我总算有点空闲时间,坐下来给你写信,希望不会有人来看我。因为最近晚上经常有人来访,有时手头有工作,就感到来访的人太多了。而我必须看《资本论》[注:第三卷。——编者注]已经口...[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2 查看:331次 标签:

  •   伦敦  1885年2月14日[于伦敦]  亲爱的考茨基:  前天我忘记向你提了,我们跟往常一样,盼望你和你的妻子[注:路易莎·考茨基。——编者注]星期日(明天,15日)来吃饭,就是说,如果你们那里没有什么更好的安排的话;并希望今后每...[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1 查看:358次 标签:

  •   彼得堡  1885年2月11日于伦敦  尊敬的先生:  我很乐意将第二卷的校样寄给您,只要您告诉我怎么寄法就行,是按印刷品(作为出版物)寄,还是按密封信件寄。[278]问题在于:万一丢失某一印张,那在全卷印完之前,将无法补上。我认为...[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1 查看:451次 标签: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