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 (一九九四年十一月十五日)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问世五年来,世界风云变幻,多极化趋势加速发展,国际关系处在深刻而复杂的变动之中。世界各国人民都面临着机遇,也面临着挑战。在本世纪剩下的几年里,如何更有效地维护世界和...[详细] 时间:2008-09-16 14:54 查看:762次 标签:

  • (一九九四年九月二十八日)   我们党是拥有五千四百多万党员、在近十二亿人口的大国执政的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把党建设好,是一个崭新的课题,也是非常艰巨的任务。这次全会把党的建设提到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提出了...[详细] 时间:2008-09-16 14:51 查看:923次 标签:

  • (一九九四年七月二十日)   中央对西藏工作始终是十分关心和重视的,在革命、建设、改革的每一个重要历史阶段都及时作出重要决策。在中央正确领导下,西藏广大干部群众和驻藏部队官兵团结奋斗,使西藏发生了由封建农奴制到社...[详细] 时间:2008-09-16 14:49 查看:1348次 标签:

  • (一九九四年七月七日)   当前最重要的是,要从总体上对香港前途坚定信心,对港英当局提高警惕。英国原来是个殖民国家,现在要他们从香港退出来,他们愿意吗?不愿意。香港是英国曾经取得的一块肥肉,要他们从口中吐出来,他...[详细] 时间:2008-09-16 14:47 查看:743次 标签:

  • (一九九四年六月二十日)   随着全国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的形成和发展,随着原来在经济特区实行的某些优惠政策和灵活措施在内地不少地方逐步推行,并取得显著成效,在经济特区的一些干部群众中出现了特区已...[详细] 时间:2008-09-16 14:46 查看:989次 标签:

  • (一九九四年六月十四日)   在我们这样一个有近十二亿人口、资源相对不足、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国家,依靠什么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呢?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条,就是把经济建设转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详细] 时间:2008-09-16 14:43 查看:950次 标签:

  • (一九九四年五月五日)   今年初,中央确定了全党全国工作的大局,这就是: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保持稳定。这二十字是经过反复推敲、认真研究后提出的,是指导我们当前和今后的全局工作和正确处理改革、...[详细] 时间:2008-09-16 14:42 查看:1784次 标签:

  • (一九九四年一月一日)   一九九四年,对于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团结一致,勤勉工作,坚持贯彻党的十四大和十四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努力把社会主义市场...[详细] 时间:2008-09-16 14:41 查看:1525次 标签:

  • (一九九三年十一月二十一日、二十二日)   目前,世界处于大变动的历史时期。世界社会主义处于低潮,但这只是整个历史长河中的暂时现象。苏联解体、东欧剧变后,西方国家有人曾经扬言马列主义已经过时,社会主义将在地球上消...[详细] 时间:2008-09-16 14:35 查看:2162次 标签:

  • (一九九三年七月十二日)   当前,国际形势对我国是有利的。世界多极化趋势继续发展,终将形成多种力量竞争共处的新格局。各种力量共存,既有竞争和矛盾,又有协调和合作,谁也吃不掉谁,谁也压不倒谁。在这种情况下,对我国...[详细] 时间:2008-09-16 14:18 查看:3473次 标签:

  • (一九九三年五月二十八日)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从小要立下热爱祖国、奋发图强的志向,养成求知不懈、热爱劳动的习惯。   *这是江泽民同志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为少年儿童的题词。...[详细] 时间:2008-09-16 14:14 查看:813次 标签:

  • (一九九三年三月三十一日)   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我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对我的信任。国家主席责任重大。我将忠诚地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人民的重托...[详细] 时间:2008-09-16 14:13 查看:797次 标签:

  • (一九九三年三月十七日)   现在,大家普遍关心经济发展和改革问题,尤其关心金融的宏观调控问题。大家对当前的经济形势作了认真分析,对如何管好货币和信贷两个总闸门、保持货币和信贷稳定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看来,...[详细] 时间:2008-09-16 14:11 查看:702次 标签:

  • (一九九三年一月十三日)   这次军委扩大会议,是党的十四大之后新的中央军事委员会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四大精神和邓小平同志关于新时期军队建设的思想,研究在新的国际形势下我们需要确...[详细] 时间:2008-09-16 14:10 查看:1878次 标签:

  •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这次出来主要是研究农业和农村问题。中央对这个问题一直是重视的。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后不久,中央就召开了农村工作座谈会。去年底,党的十三届八中全会专门就进一步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作出了...[详细] 时间:2008-09-16 14:08 查看:2114次 标签:

  • (一九九二年十月十九日)   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关键是始终不渝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能不能始终抓住这个中心,是对我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每一个成员的考验。十四年来,国际上出现这样那样的风浪,国内也不是风平...[详细] 时间:2008-09-16 14:06 查看:1241次 标签:

  • (一九九二年六月二十七日)   邓小平同志在视察南方的重要谈话中指出,发展比较好的地区就应该比全国平均速度快,比如上海,在人才、技术和管理方面都有明显优势,完全有条件搞得更快一点。这次座谈会就是落实邓小平同志重要...[详细] 时间:2008-09-11 19:36 查看:881次 标签:

  • (一九九二年六月九日)   加快经济体制改革的根本任务,就是要尽快建立社会主义的新经济体制。而建立新经济体制的一个关键问题,是要正确认识计划和市场问题及其相互关系,就是要在国家宏观调控下,更加重视和发挥市场在资源...[详细] 时间:2008-09-11 19:34 查看:4621次 标签:

  • (一九九二年四月四日)   小平同志的重要谈话〔1〕传达后,举国上下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广大干部和群众的衷心拥护。全党和全国人民对改革和发展的认识更深化更统一了,大家的劲头很大,积极性大为提高,形势很好。...[详细] 时间:2008-09-11 19:33 查看:889次 标签:

  • (一九九二年一月十四日)   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这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加强各民族的大团结,齐心协力地为实现现代化建设第二步战略目标而奋斗的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做好今后的民族...[详细] 时间:2008-09-11 16:11 查看:858次 标签:

江泽民文选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