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稿

  • 20年前,苏联是在经济体制改革的过程中解体的,究其原因,不能不反思经济学“西化”所起的恶劣作用。经济学“西化”,这不是地域空间概念,而是指经济学的西方资产阶级化。深刻认识经济学“西化”对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瓦解作用,这是研究苏联解体原因的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详细] 时间:2011-09-29 14:55 查看:766次 标签:

  • 如果对于发生于20世纪末的苏联解体这一20世纪或是当代历史中的独特现象没有一个真正科学的马列主义解释,没有对它的恰如其分的理解,是很难讨论“21世纪社会主义”的。而缺乏上述准备或资格的最好证明就是在2010年5月中国苏州第5届WAPE论坛上以及随后在WR...[详细] 时间:2011-09-29 14:55 查看:1358次 标签:

  • 苏联解体是20世纪具有世界性影响的重大事件。苏联解体由多方面的因素造成。放弃马克思主义对意识形态领域的一元化指导地位,放任意识形态多元化,导致非马克思主义和反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甚嚣尘上,这是苏联解体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  &nb...[详细] 时间:2011-09-29 14:53 查看:2061次 标签:

  • 历史表明,苏联解体是苏共后期蜕化变质的结果。戈尔巴乔夫盲目的政治改组和匆忙的民主化正是这一过程的加速器和导火索。 一 、政治:改革而非改向 十月革命胜利后,新生的苏维埃社会主义政权自建立之日起就引起西...[详细] 时间:2011-09-29 14:53 查看:744次 标签:

  • 一、苏联和东欧国家社会主义制度的瓦解已引起全世界的政治震动,导致世界的社会主义暂时陷入低潮,国际共产主义和工人运动陷入危机。从那时到现在已经20...[详细] 时间:2011-09-29 14:53 查看:1083次 标签:

  •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 美国宣布已在巴基斯坦成功击毙“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并将其海葬于北阿拉伯海。英国一位宗教专家日前指出,将拉登海葬并不符合宗教传统,而且这原本是希望不给极端分子提供瞻仰拉登的“圣地”,但目前已有极端分子将北阿拉伯海称作“殉道之海...[详细] 时间:2011-09-29 14:53 查看:328次 标签:

  •  据英国媒体5月6日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已经高薪雇佣华盛顿游说公司,以澄清巴当局并未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串通一气。  华盛顿游说公司Locke Lord Strategies的合伙人马克·西格尔5日接受采访时透露,巴基斯坦政府已经以每月7.5万...[详细] 时间:2011-09-29 14:53 查看:335次 标签:

  •   中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在“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被击毙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5号在纽约世贸中心遗址高调悼念了911恐怖袭击事件的遇害者。  巴基斯坦军方就本·拉登被击毙事件进行...[详细] 时间:2011-09-29 04:24 查看:297次 标签:

  •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5日电 (记者田宝剑)巴基斯坦军方5日举行会议,就“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在该国西北部被击毙事件进行评估。巴军方承认在搜集相关情报方面存在不足,同时决定将把美国在巴军事人员减少到最低限度。  针对美国2日出动特种...[详细] 时间:2011-09-29 04:24 查看:405次 标签:

  • ...[详细] 时间:2011-09-29 04:24 查看:340次 标签:

  •     主持人:“第一时间、共评时政”,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第一时评节目。     5月8号至9号刚刚举行的中美第三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与前两届相比,这次新增了一大看点,即首次安排“中美战略...[详细] 时间:2011-09-29 04:23 查看:640次 标签:

  •   中新社华盛顿5月10日电 (记者 张炜)为期两天的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今天下午在华盛顿闭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共同记者会上指出,本轮对话取得圆满成功,美方承诺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管制,并将通过中美商贸联委会以一种合作的方式迅速、全面承...[详细] 时间:2011-09-29 04:23 查看:348次 标签:

  •   新华网华盛顿5月10日电 (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阳建)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9日至10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戴秉国,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美国国务卿克林顿,财政部长盖特纳共同主持对话。...[详细] 时间:2011-09-29 04:23 查看:246次 标签:

  •   中新社华盛顿5月10日电 (记者 吴庆才 德永健)在10日落幕的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战略对话中,中美两国讨论了双边、地区及全球层面的重大问题,取得了48项具体成果,其清单涉及能源,科技、环境、交通、气候变化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双方还决定...[详细] 时间:2011-09-29 04:23 查看:338次 标签:

  •   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9日至10日举行,美国媒体认为,中美这两个强大的国家既有分歧,又有共同立场,两国政府建立强有力的工作关系符合双方的长期利益。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全球前两大经济体之间的对话在一种友好但又坚定的氛围中开始。在...[详细] 时间:2011-09-29 04:23 查看:323次 标签:

  •   环球网记者报道,5月9日开始,为期两天的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在美国华盛顿正式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戴秉国作为胡锦涛主席的特别代表,将同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特别代表国务卿希拉里和财长盖特纳共同主持对话。此次战略对话被外媒喻为中美严防“...[详细] 时间:2011-09-29 04:23 查看:319次 标签:

  •   近日和在清华大学取得“公共政策”专业硕士学位的H朋友见面,陪另外几位来自外地的朋友夜游水木清华,从梁思成先生的雕像一转弯便是一个小湖,众人在长椅上稍作休息。不知是谁,将话题转到了保障性住房。   来自深圳媒体圈的A先生谈起深圳保障房市...[详细] 时间:2011-09-29 04:23 查看:319次 标签:

  •   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日前审议通过该市保障性住房条例的修正草案。该修正草案规定,将对骗购保障性住房行为以诈骗罪论处,并可处以高达20万元的罚款,终身不再受理骗购者的住房保障申请(《人民日报》4月21日)。   未来五年,我国将新建保障性住...[详细] 时间:2011-09-29 04:22 查看:227次 标签:

  •   据新华社电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日前公布了深圳市第二次保障性住房终审公示二榜名单,并对保障房虚假信息申报者下发了第三批290份《行政处罚预告知书》。  与前两次共查处45名涉嫌申报虚假信息骗购者相比,本次查处行动不仅人数大幅上涨,而且再次出现...[详细] 时间:2011-09-29 04:22 查看:334次 标签:

  •   中新网5月27日电(房产频道董元元)按住建部公布的计划,2011年要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为更好助益政府决策,鼓励更多企业参与,中新网房产频道推出年度专题活动-中国保障房建设年度榜。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应成立专门机构把关保障房...[详细] 时间:2011-09-29 04:22 查看:315次 标签:

第一时评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