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稿

  • 20世纪有两件震惊世界并改变世界格局的事件,都发生在苏联:一件是世纪初的俄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一件是世纪末的苏联剧变和解体。前者是喜剧,是历史的巨大进步;后者是悲剧,是历史的大倒退。20世纪二、三十年代所创立和形成的苏联模式,对苏联社会主义建设、反法西斯...[详细] 时间:2011-09-29 16:23 查看:770次 标签:

  • 一、思想原因:赫鲁晓夫大反斯大林和西方和平演变战略引发了长期思想混乱     斯大林在肃反扩大化、个人专断等方面有过错误,给苏带来不应有的损失。但其伟大功绩不可否认。赫全盘否...[详细] 时间:2011-09-29 16:23 查看:1817次 标签:

  • 苏联崩溃是由不同性质的多种因素造成的。俄罗斯的一些研究人员认为,80年代深刻的社会经济危机是苏联解体的主要原因。但即使这样,人们对这场危机的缘由和实质的理解也是不同的。 在学术著作和出版物中现在广泛流行着这样一种观点,建立在计划经济和行政...[详细] 时间:2011-09-29 16:23 查看:818次 标签:

  • 对苏联解体同赫鲁晓夫的历史渊源,经过历史的沉淀和反思,证明了当年毛泽东对赫鲁晓夫全盘否定斯大林的秘密报告及其后的表演所作的评述,他的这些预见,是具有深邃的历史洞察力。  ...[详细] 时间:2011-09-29 16:23 查看:1129次 标签:

  • 苏共20大之后,特别是1960年共产党和工人党莫斯科会议之后,苏联共产党及苏联领导层越来越倾向于用修正主义的观点和方法(这种观点和方法反映在那次会议的宣言中),解释和处理世界上各种重要的矛盾。 社...[详细] 时间:2011-09-29 16:23 查看:1964次 标签:

  •   主持人:   第一时间,共评时政,欢迎收看第一时评节目。连日来多国军事干预利比亚,在英美法等国战机和导弹对其进行数天打击之后,当地形势依旧不明朗。在23日的时候,英国军方一名发言人对外称:利比亚空军力量已被摧毁,地对空防御设施也受到重...[详细] 时间:2011-09-29 15:08 查看:2159次 标签:

  •   ·策划: 美国在利比亚实践“新形式介入”|中东兄弟怎么办?        围攻利比亚,你们到底图什么?   ·幕后: 利西关系40年恨难消 利比亚被制裁11年曾与美、英断交   ·观察: 利比亚或被一分...[详细] 时间:2011-09-29 15:08 查看:2004次 标签:

  • ...[详细] 时间:2011-09-29 15:08 查看:1950次 标签:

  • ...[详细] 时间:2011-09-29 15:08 查看:1863次 标签:

  •   纽约外汇市场当地时间16日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上涨到76.25比1,创造了战后最高纪录,对日本出口企业必将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每年三月是日本企业的年度决算的月份,日本大幅升值,势必严重影响日本出口企业的财年经营业绩。为此,日本媒体称之为“三月危机”。...[详细] 时间:2011-09-29 15:08 查看:1786次 标签:

  •   3月11日日本出现九级地震,十多分钟后海啸涌至,再跟着是四个核电反应堆纷纷出事。不幸中的大幸,是这次地震与海啸在光天白日之下出现。要是当时月黑风高,死人当在10万以上。大幸中的不幸,是在光天白日下先进的数码科技录像得清楚,整个地球不停地播放整个星期,...[详细] 时间:2011-09-29 15:08 查看:1747次 标签:

  •   新华网东京3月24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大地震导致东京电力公司核电和火力发电设施损坏严重,供电能力受到很大影响。由于无法满足用电需求,日本不得不采取计划停电等措施,在给人们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的同时,对日本经济也造成沉重打击,严重拖累经济复苏。...[详细] 时间:2011-09-29 15:08 查看:1963次 标签:

  •   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里氏9.0级地震及海啸目前已造成失踪和死亡人数超过两万人,福岛第一核电站多台机组接连爆炸,抢修前景尚不明朗,大面积地区核辐射大幅度超标,周边众多国家和地区陷入核辐射恐慌,甚至担心切尔诺贝利式核灾难重演;重灾区基础设施全面摧...[详细] 时间:2011-09-29 15:08 查看:1735次 标签:

  •   3月26日,日本气象厅说,震后日本富士山等13座活火山活动加剧,应密切关注。【谢国忠:日本地震改变世界】   有分析指出,如果核危机不能得到有效控制,日本无论从进口还是出口的角度讲,都会付出高昂代价,贸易往来会受到严重影响。同时,出于...[详细] 时间:2011-09-29 15:08 查看:1784次 标签:

  •   主持人::苏 博   嘉 宾:王 健   主持人:第一时间,共评时政,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第一时评节目。   中国人民银行4月5日晚间宣布,自2011年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其...[详细] 时间:2011-09-29 15:08 查看:1287次 标签:

  •   搜狐证券4月6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高走双双翻红,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及地产股升势凌厉,助推股指单边上扬,而太阳能、有色等板块拖累股指。银行板块指数整体大涨2.32%,分析称贷款利率进一步上扬,银行净息差将扩大,在利率方面的优势将进一步显现。 ...[详细] 时间:2011-09-29 15:08 查看:1423次 标签:

  • 苏联解体已经20年。20年后再来看苏联解体、东欧剧变这个重大历史事件,有哪些观点经受了历史的检验,有哪些观点需要重新认识,还有哪些观点至今存在尖锐分歧。 一、 苏联解体东欧剧变对世界局势的影响 1、解体之初,当时西方世界一...[详细] 时间:2011-09-29 14:55 查看:2516次 标签:

  • 苏联消亡是20世纪地缘政治中的一场浩劫,现在已经过去20年。这个“奥秘”至今依旧令许多人关切和好奇。对此看法和观点迥异。 我们认为,为什么会发生这一切?也许只有根据现代战争的理论才能搞清楚。由于美国和西方国家联手搞“冷战”,苏联遭受失败。...[详细] 时间:2011-09-29 14:55 查看:768次 标签:

  • 李慎明主编的新作《居安思危——苏共亡党二十年的思考》出版后,在中国学界引起很大反响。在该书出版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作了即席发言,谈了自己的看法,后被别人整理节选发在网上,点击率很快就过万了,目前点击率已近10万。其中拥护赞成的网友很多;提出质疑的网友也不少...[详细] 时间:2011-09-29 14:55 查看:884次 标签:

  • 本文认为苏联解体的基础原因——苏联经济系统运转失灵不能简单地由生产关系与生产力之间的抽象矛盾来解释。当我们具体地考察苏联经济于20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期间所出现的经济异常现象时,我们可以发现经济计划制定者与企业管理层之间存在激烈的冲突和斗争。追求收入最...[详细] 时间:2011-09-29 14:55 查看:666次 标签: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