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让学习成为习惯 打造智慧型政党(2)

特别关注:让学习成为习惯 打造智慧型政党(2)

  学习对我们党来讲不仅是方法,而且是世界观,要以“学习”的视野和眼光看待世界、认识社会。

  

  首先,学习是一种立场,也是一种责任。是非、善恶、美丑的界限绝对不能混淆;坚持什么、反对什么,倡导什么、抵制什么,必须旗帜鲜明。任何一个社会,把高雅与庸俗、高尚与卑鄙、美好与丑陋、真诚与虚伪并置,就会失去精神感召氛围。就此而言,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是任务,也是需要。

  

  其次,学习是一种品行,也是一种党性。学习是闪烁人性光辉的特征,也是党性的内在要求。我们应自觉地让学习成为一种爱好和习惯,成为一种情结。要把读书看作是一种人生态度、一种工作责任。对于共产党人来讲,这也就是一种党性修养。

  

  第三,学习是一种胸怀,也是一种境界。敢于、善于学习他人,包括自己下属好的一面,不仅可以拓展我们的发展空间,也可以让我们获得更多的人生感悟,实践人生追求。

  

  第四,学习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能力。要认真学习就要低下头去,专心致志,心有所依。低下头学习的同时,也要抬起头来思考。善于学习,才能勤于思考;勤于思考,才能多长见识和本事。不学习、不思考,就会觉得底气不足。

  

  第五,学习不仅仅是手段,也是目的。只有端正了认识和态度,才能最大限度地激发学习潜能。此时,学习就会成为一种工作生活的方式和知行统一的实践。

 

本文关键词: 白景明 财政政策 积极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