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高度关注中国新股发行制度改革

摘要:12月2日——改革意见公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股市似乎并不给力。受IPO将重启等因素影响,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下跌0.59%、1.94%;而创业板当天则创下历史最大跌幅,下跌8.26%,体现出创业板存在泡沫。

中国证监会11月30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这是逐步推进股票发行从核准制向注册制过渡的重要步骤,预示着国内首次公开募股(IPO)重启即将到来。美国主流媒体及华尔街对此高度关注,几位华尔街专业人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改革将会产生深远影响,对中国股市及经济的长期发展形成利好。他们还提醒关注改革在推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风险。

1

长期改革需经历短期阵痛

“尽管短期股市可能有些阵痛,但这是中国长期改革不得不付出的代价,”长期关注中国股市及经济的纽交所资深交易员、美国J.Streicher&Co.公司董事经理马克·奥托告诉记者。

12月2日——改革意见公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股市似乎并不给力。受IPO将重启等因素影响,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下跌0.59%、1.94%;而创业板当天则创下历史最大跌幅,下跌8.26%,体现出创业板存在泡沫。

不过,奥托认为,中国A股下跌只是个“膝跳反应”,上证综指可能会反弹,不会出现大的抛售。

奥托对中国政府推行的长期改革表示赞赏。“我相信这些政策最终会奏效,能解决股市存在的一些问题。在中国有很多小企业渴望获得资金,重启IPO融资并让企业今后更容易融资,无疑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是个利好,”他乐观地说。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