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修道院之岛赖兴瑙

世界文化遗产——修道院之岛赖兴瑙

赖兴瑙岛(Reichenau)位于博登湖上的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境内,以岛上的多座修道院建筑而闻名,被誉为“修道院之岛”。修道院之岛赖兴瑙在2000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为:“德国康斯坦茨湖(Lake Constance)中的赖兴瑙岛上完好地保存着贝纳迪克汀修道院(Benedictine monastery)的历史遗迹。该修道院建于公元724年,在宗教、认知和艺术方面都曾有过巨大影响。岛上的圣玛丽与马库斯教堂、圣彼得教堂、圣保罗教堂和圣乔治教堂都建于公元9世纪至11世纪之间,为中世纪早期的修道院式建筑提供了一幅可贵的全景图。教堂里的壁画则是各种影响深远的艺术活动的见证。”

修院之岛赖兴瑙晴朗午后

修院之岛赖兴瑙晴朗午后

虔诚与庄严的精神圣地

博登湖上的赖兴瑙岛作为文化景观,它深刻地见证了中世纪修道院在宗教和文化方面的重要地位。在德国人的眼中,赖兴瑙是宗教庄严之地。同时,赖兴瑙岛也是欧洲十一世纪艺术历史的集中体现。

中世纪早期由于宗教文化的兴盛,在欧洲出现了大量的教堂式建筑,也就是在这个时期是赖兴瑙岛开始有了大规模的修道院建筑。公元 724 年,自由主教皮尔敏建立了赖兴瑙岛上的第一座修道院。这座修道院建在赖兴瑙岛屿的北部海岸,建筑由746块石头组建而成,框架外部是木制结构。修道院的建造得到了当地农民的支持,农民慷慨的将自己的土地捐赠出来用以修建寺院。修道院建好了之后,成为了赖兴瑙岛人们文化中心。

在赖兴瑙岛的西海岸,有一座罗马式的教堂,这座教堂集中表现了欧洲中世纪早期的建筑风格。教堂是圣彼得教的主教在公元799年修建完工的,在十世纪前后经历了两次重建。在这座教堂的北部,还建有两座塔,里面供奉的是圣彼得教和圣保罗教,两座塔的建筑风格是十八世纪流行的洛可可风格,三座建筑形成的教区被认为是加洛林王朝时期欧洲的圣地。

在赖兴瑙岛的西海岸,有一座罗马式的教堂

在赖兴瑙岛的西海岸,有一座罗马式的教堂

赖兴瑙教堂内的壁画说明了这里作为欧洲十世纪和十一世纪艺术史上“艺术中心”的重要地位。声名显赫的教师在著名的修道院学校讲学,这里培养出了杰出的神学家、政治家、科学家、诗人和音乐家。正是这种氛围下的修道院之岛赖兴瑙才孕育除了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博登湖以及这里充满智慧的人们。这里的修道院图书馆、“赖兴瑙画派”和锻金艺术都称得上闻名遐迩。

圣教历史的真实写照

赖兴瑙千年的历史都是和当地的宗教紧密的联系在一起的。

贝纳迪克汀修道院记载的修建日期是公元724年4月25号。当时的第一主持可能是自由主教的皮尔敏。皮尔敏被当时的统治者赋予了一个圣神的任务,就是建设一个修道院纪念圣母玛利亚和圣徒彼得。皮尔敏顺利的完成了任务,并在教会里成立了合唱团,在教堂中歌唱圣歌,合唱团的大多数成员都是独立的僧侣。在此之后,贝纳迪克汀修道院的主教都是由国家事务权威人担任,尤其是在加洛林王朝时期,主教的选定都由国王指派。

阳光退去的庄稼和静谧的住所

阳光退去的庄稼和静谧的住所

责任编辑:岳园,蔡燕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