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加拉霍艾国家公园

世界自然遗产——加拉霍艾国家公园

加拉霍艾国家公园位于加那利群岛的拉戈梅岛的中心,是原始物种的宝库,也是第三纪末期南欧地域森林的活化石,其中最珍贵的是第三纪遗留下来的月桂树,这种树在其他地方已经绝迹了。加拉霍奈国家公园的鸟类不多,常见的是桂冠鸽和长趾鸽。它们是加拉霍奈国家公园特有的两种野鸽子。1986年,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加拉霍艾国家公园位于加那利群岛的拉戈梅岛中心,该国家公园中70%的面积覆盖着月桂树森林。在加拉霍艾国家公园中,泉水和数不清的溪流使当地的植物得以茂密成长,公园中的植被与第三纪时期的植物生长情况颇为相似,但由于剧烈的气候变化,这种植被分布在南欧已经基本消失了。

哥伦布横渡大西洋时的最后停泊点

戈梅拉岛,在北大西洋加那利群岛中,属西班牙圣克鲁斯-特内里费省。东距特内里费岛32公里。面积约380平方公里。人口2.4万(1981)。火山岛。地势崎岖,最高点海拔1,482米。气候温和干燥。农业集中谷地,引山溪灌溉,产香蕉、蔬菜、葡萄、谷物、烟叶、水果等。东岸的圣塞瓦斯蒂安-德拉戈梅拉是主要港口和首府,由于地形缘故,居民之间的联系变得很不方便,后来便有了闻名的哨语。当地原住民能在两山之间吹哨传递信息。目前的最高纪录是九公里。人口15,963(1991)。

加拉霍艾国家公园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加拉霍艾国家公园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加拉霍艾国家公园的名字源于一个非常凄美的爱情故事。传说,拉戈梅岛的公主加拉和特内里费岛的王子霍艾是一对相依相恋的爱人但是这对恋人得不到家人的祝福。由于受到家庭的强烈反对,所以他们决定携长矛,从岛上最高峰跳崖自杀。

意大利著名航海家哥伦布,一生从事航海活动。先后分别移居到了葡萄牙和西班牙。他在西班牙国王鼎力支持下,先后4次出海远航(1492~1493,1493~1496,1498~1500,1502~1504)。开辟了横渡大西洋到美洲的航路。加拉霍艾国家公园所在的戈梅拉岛屿是1492年哥伦布横渡大西洋时的最後停泊点。如今,戈梅拉岛屿已经成为一个真正的历史遗址所在地。虽然加那利群岛属于西班牙,但由于地理位置的缘故,这里有很多美洲移民,当地的口音居然和拉美的西班牙语口音非常接近。

第三纪遗留下来的月桂树

加拉霍艾国家公园所覆盖的保护区面积大约有4,000公顷,占整个拉戈梅岛屿面积的10%,公园内有海拔1487米的加拉霍奈峰。加拉霍艾国家公园包括中部平原和几个峡谷的尽头。绿波状的森林此起彼伏,覆盖了该地区差不多70%的土地。该地区为海洋性气候,全年温差不大,但湿度很大,浓雾弥漫,雨水丰沛,对常绿阔叶林的生长十分有利。阔叶林下生长着藤蔓类、羊齿类、苔藓类及地衣类植物,以月桂最多。

加拉霍艾国家公园中,有450种形态各异的植物

加拉霍艾国家公园中,有450种形态各异的植物

加拉霍艾国家公园中的植被与第三纪时期的植物生长情况颇为相似,但由于剧烈的气候变化,这种植被分布在南欧已经基本消失了。这里最为独特的,就是公园中的月桂树林了。月桂在加拉霍奈国家公园占约70%的面积。最初,人们建立国家公园的目的是为了保护该地区大片的月桂树林。据统计,这种颇具历史遗迹研究价值的月桂树林在全球所存无几,而加拉霍艾国家公园珍藏并保存了月桂树奇观,并且月桂树的数量也是首屈一指的。

责任编辑:何思佳,蔡燕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