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斯凯利格·迈克尔岛

世界文化遗产——斯凯利格·迈克尔岛

 斯凯利格·迈克尔岛(Skellig Michael),又名大斯凯利格岛(Great Skellig),是位于爱尔兰西南部凯里郡海岸外15公里的一座岛屿,面积0.18平方公里。建于公元7世纪,为欧洲现存最古老的修道院之一。是反映基督教初期时代的建筑风格的重要史迹。1996年斯凯利格·迈克尔岛连同岛上的修道院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斯凯利格·迈克尔岛位于爱尔兰西南部海岸约12公里处。约7世纪起,一座隐修院就高高矗立在岩岛陡峭的山坡上了。这是最早的爱尔兰基督徒们远离尘世、在非常艰苦的环境里生存的写照。斯凯利格·迈克尔岛地理位置极端偏远,致使人们直到现在都难以光顾,反而得到了特殊保护。

斯凯利格•迈克尔岛是反映基督教初期时代的建筑风格的重要史迹

斯凯利格•迈克尔岛是反映基督教初期时代的建筑风格的重要史迹

 

保存原有风貌的小岛

斯凯利格·迈克尔岛位于爱尔兰岛西南部的凯里郡,离海岸8英里远的。最初在1826年时岛上有两座灯塔。 上面的灯塔在1870年5月建成后被废弃,下面的灯塔在1967年的五月被重新进行了现代化的重建。原来的修道士使用了大约500块石头修建了一条石阶路,它一直通向夹于两个山峰之间被称作“基督的马鞍”的鞍部地区。两个山峰中的第二个,也是最高的一个在斯凯利格·迈克岛上,距离海平面714英尺。山峰顶部有一块具有历史意义的刻有十字架的“纪念石”。中世纪的朝圣者在访问修道院后,将攀上“纪念石”的顶部,并且亲吻岩石以示虔诚。

朝圣者在访问修道院后,将攀上“纪念石”亲吻岩石以示虔诚。

朝圣者在访问修道院后,将攀上“纪念石”亲吻岩石以示虔诚

约7世纪起,一座隐修院就高高矗立在岩岛陡峭的山坡上了,这里是最早的爱尔兰基督徒们远离尘世、在非常艰苦的环境里生存的写照。斯凯利格·迈克尔岛地理位置极端偏远,致使人们直到现在都难以光顾,反而得到了特殊保护。如今这个小隐修院完好地保存了1400年前最初修建时的风貌。

斯凯利格·迈克尔岛的房屋形如蜂窝,沿凸凹不平的岩地而建,没有丝毫的修饰痕迹,惟有十字架显示着这是基督教建筑。从出土文物和菜地遗迹略可了解当时修道士们在这绝海岛上艰辛的生活状况。由于孤岛与陆地隔绝的缘故,修道院鲜有人造访,故而至今保存着原始状态。此外,岛上又是野鸟栖生的乐园。

由于地理位置极为偏远,要想到岛上一探究竟并不容易,也正因为这样,这里一直维持着最初的风貌,千百年来未曾改变。岛上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鸟类生态圈,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塘鹅栖息地。

责任编辑:李彤,蔡燕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