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干部不妨多向群众借力

考察干部不妨多向群众借力

摘要:“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干部修身、用权、律己严不严,谋事、创业、做人实不实,群众看得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在干部考察工作中,既要认真听取考察对象所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的意见,更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多方听取群众意见。

当前,很多地方考察干部的主要方式还是与被考察对象所在单位的领导和同事进行谈话了解情况,吸收群众参与评价的比较少。实践中,由于受谈话对象自身素质和“老好人”、“怕报复”、“怕担责”等心理的影响,干部考察谈话有时会遇到谈话对象不会谈、不愿谈和不敢谈的问题,谈共性的多,谈个性的少,谈成绩的多,谈问题的少,容易导致干部考察失真。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干部修身、用权、律己严不严,谋事、创业、做人实不实,群众看得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在干部考察工作中,既要认真听取考察对象所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的意见,更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多方听取群众意见。

各地应当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干部考察工作机制体制建设,在坚持党管干部的前提下,尽可能地拓宽干部考察谈话范围,畅通意见建议表达渠道,形成多元化的评价主体,并增加群众意见在干部考察中的权重,保障群众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的话语权。如此向群众借力,才能考准考实干部在“三严三实”方面的表现,真正让严格自律、踏实干事的干部受尊重、得重用,让弄虚作假、作风漂浮的干部受惩戒、得教训。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