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京凯:切莫让“严”和“实”找错了对象

王京凯:切莫让“严”和“实”找错了对象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是继“八项规定”之后我党作风建设的新标杆,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坚持对自己“严”,对群众“实”,切莫让“严”和“实”找错了对象。

对自己要“严”。当前,有的党员干部思想松懈、“三观”扭曲,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敷衍应付,遇到有难度的工作不敢担当、能躲就躲,在荣誉和利益面前却争先恐后、能抢则抢,不顾大局和群众需要,只从个人需求出发,对群众颐指气使讲“严格”,对自己却得过且过求“实惠”。一系列的作风之垢、行为之弊致使工作停滞不前,群众怨声载道,损害了党员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究其原因,就是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放松了自我修养和党性锻炼,舍不得让自己吃苦,舍不得那点蝇头小利。千里之堤毁于蚁穴,量变达到一定程度便会引起质变,一点点的不严格、一点点的自我放松,日积月累之后终将造成严重后果,滥用手中的权力而铸成大错。党员干部要牢记为官律己的红线,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慎重使用手中的权力,这不仅是对党和人民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对群众要“实”。实,就是真实、实诚、实在。群众工作的好与坏,百姓心里都有杆秤,比谁都清楚明白。任何形式、浮躁的东西,都会给群众留下华而不实、应景作秀的印象,而这种印象最终会影响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沟通理解。人民群众最实在,宏观经济、世界和平对他们来说太抽象,他们更在意的是实实在在的身边事、身边情。钱袋子鼓了、米袋子满了、出行方便了、食品安全了,他们就高兴。对待群众工作一定要做实、做深、做透,从他们最需要的地方着手、从解决最迫切的问题开始,不能盲目追求政绩,一味地拉投资搞项目,兴师动众却不能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只要是群众需要的、认可的,再小的事他们也会高兴,若是群众强烈反对的、深恶痛绝的,搞得再轰轰烈烈都只是摆形式,也得不到群众的拥护支持。用实心实意解实情、办实事,才是得民心的致胜法宝。

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建设的中流砥柱,只有用“严”的要求规范自己,用“实”的精神服务群众,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才能保持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维护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推动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