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库特纳霍拉历史名城中心的圣芭芭拉教堂及塞德莱茨的圣母玛利亚大教堂

世界文化遗产——库特纳霍拉历史名城中心的圣芭芭拉教堂及塞德莱茨的圣母玛利亚大教堂

库特纳霍拉是捷克西部城市,在布拉格东南约72千米处。圣芭芭拉教堂(Church of St Barbara),和塞得莱茨(Sedlec)的圣母玛利亚大教堂(the Cathedral of Our Lady)都影响了中欧的建筑风格,向我们展现了一幅保存完好的中世纪都市画面,1995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库特纳霍拉(Kutná Hora)是随银矿的开采而发展起来的。14世纪时,这里是一座皇城,城中的许多建筑都代表了其曾经的繁荣兴盛。圣芭芭拉教堂(Church of St Barbara),是代表晚期哥特式建筑风格的一颗璀璨明珠,而塞得莱茨(Sedlec)的圣母玛利亚大教堂(the Cathedral of Our Lady)又保留了18世纪早期巴洛克风格,这些都影响了中欧的建筑风格。这些建筑杰作同城中一些精致的私人宅邸一起,向我们展现了一幅保存完好的中世纪都市画面。

库特纳霍拉是捷克西部城市

库特纳霍拉是捷克西部城市

库特纳霍拉的城市演进

1142年西多会教士在现今该城区域内的一处建立了一座修道院。库特纳霍拉的德文译名为Kuttenberg(库滕贝格),本意为“僧袍山”。传说一位修士在葡萄坡上发现银矿石,脱下自己的僧袍为记号,该城由此得名。随着银矿的发现,大约在1260年成为日尔曼矿工的定居点。之后规模迅速扩大,逐渐形成城市。作为纪念,两处银加工作坊保存至今。

波希米亚国王瓦茨拉夫二世在1300年赋予该城铸币权,直到1547年,著名的德意志钱币一直在此铸造。在此期间,库特纳霍拉发展成为仅次于布拉格的第二大波希米亚城市。

1304年和1307年,城市抵抗了哈布斯堡的阿尔布雷希特的围攻。在两次事件之间,它的防御工事得到加强,到14世纪中叶,防御工事彻底完工。城中又建造了许多石头房屋和其它建筑,包括圣巴巴拉教堂。

城市的民用建筑风格是非常多样的

城市的民用建筑风格是非常多样的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