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泰德国家公园

世界自然遗产——泰德国家公园

泰德国家公园位于西班牙特内里费岛,因其见证了海岛演变的地质过程,2007年作为自然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泰德国家公园位于特内里费岛,占地18 990公顷,以泰德成层火山为特征。其海拔3718米,是西班牙的最高峰。离大洋洋底7500米,泰德自然公园被认为是世界第三高火山建筑物,周围景色壮观。由于气候条件使景观的特征和色调不断发生变化,以及云海对山的绝妙衬托,使得该遗址的视觉效果更为震撼。泰德火山公园具有全球重要意义,它见证了海岛演变的地质过程、并且是已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火山遗产(如美国的夏威夷火山公园)的重要补充。

泰德国家公园是著名的旅游景点

泰德国家公园是著名的旅游景点

具有独特自然生态系统的活火山

特内利费岛是西班牙位于靠近非洲海岸大西洋中的加那利群岛7个岛屿中最大的一个岛屿。泰德峰火山及其周围地貌组成了泰德国家公园。由于气候条件使景观的特征和色调不断发生变化,以及云海对山的绝妙衬托,巨大的垂直落差和火山的活动使这里形成了独特的自然生态系统。

泰德峰海拔高度为3,718米,是属于天然纪念物范畴的自然保护地,其包含泰德老火山口,属于维苏威型火山,是加那利群岛最著名的地标,周围景色壮观。依据其最近一次喷发(在1798年)以及时常从火山口喷出的气体来看,泰德火山依然是一座活火山,尽管近年的火山活动较为平静,但却是世界现存的16大活火山之一,随时都有爆发的可能。

泰德国家公园是著名的旅游景点,每年吸引着全球数百万人前来旅游,是加那利群岛和西班牙游客最多的国家公园。2007年有3,142,148位游客,人数仅次于日本富士山。此外它是欧洲游客最多、全球游客数排名第二的国家公园。

泰德峰火山及其周围地貌组成了泰德国家公园

泰德峰火山及其周围地貌组成了泰德国家公园

责任编辑:宋丽芳,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