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多洛米蒂山

世界自然遗产——多洛米蒂山

多洛米蒂山位于意大利北部阿尔卑斯山脉,是国际冬季旅游的中心地,2009年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特殊的地质地貌

多洛米蒂山由意大利北部阿尔卑斯山脉构成,共有18个山峰,高度超过3000米,占地141903公顷。18世纪法国地质学家多洛米厄对该地区及其地质进行过科学研究,此山便因法国地质学家迪尼多内·多洛米厄而得名。多洛米蒂山横跨三大地区,巍峨群山覆盖了特伦托 、波尔查诺 (75% 被多洛米蒂山覆盖)、乌蒂纳和波代诺内等省份。

多洛米蒂山位于意大利北部阿尔卑斯山脉

多洛米蒂山位于意大利北部阿尔卑斯山脉

多洛米蒂山有许多高峰,其中18座山峰海拔逾3050米;最高点为马尔莫拉达峰,该峰南坡有610米的悬崖。多洛米蒂山体由浅色石灰岩构成,受侵蚀作用影响,山脊呈锯齿形,山谷深邃,多陡峭岩崖。境内有41条冰川,仅有小片林区。有公路经过许多著名山口,旅游和登山活动主要中心为科尔蒂纳丹佩佐,其他旅游地有奥龙佐和奥尔蒂塞等。较大城镇博尔札诺和贝卢诺位于西侧和东南侧。

多洛米蒂山在两亿五千万年前安静地躺在海底。七千万年前它浮出水面,山中群峰形态各异,其“痛苦纠结”的势态(高峰、尖石、圆塔)极具特色,塑造及破坏着多罗米蒂山相貌的主要原因是当地气候。当然,这里大面积的砾石沉积层,其中也有侵蚀作用的功劳。

多洛米蒂山横跨三大地区

多洛米蒂山横跨三大地区

迷人的高山美景

20世纪最有名的建筑师勒·柯布西耶,是这样描述多洛米蒂山的:奇峰林立、巍峨庄严的群山屹立于意大利、德国和当地拉地诺  文化的交叉口。此山又名“白山”,这个名字得自于洁白无瑕的白云石,但每至破晓和日落时分,山中万物都会染上一层粉红色,接着渐变为暗红色—— 这种现象被称为阿尔卑斯之光 ,多洛米蒂因此而闻名于世。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