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古典魏玛

世界文化遗产——古典魏玛

魏玛位于德国中部的图林根州,是一个只有6万人的小城市,但却是来自世界各地追求文学与艺术者的朝圣地。今天这座古城,依旧保持着它昔日的传统与古典神韵。1775年,魏玛突然间一跃成为欧洲人文荟萃的中心,文坛巨匠歌德受聘任枢密顾问,席勒任耶拿大学教授,哲学和文艺界名人纷纷来到这里。歌德、席勒的亲密合作,创造了辉煌的德国古典文学时期。他们长期生活在这里,并长眠在这里,留下许多供后人凭吊、瞻仰的遗迹,古典魏玛1998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18世纪末至19世纪初,魏玛这一图林根(Thuringian)小城见证了当时文化的极度繁荣,吸引了许多作家及学者如歌德(Goethe)、席勒(Schiller)等。这种发展在周围地区高水平的建筑物和公园中也可见一斑。

魏玛位于德国中部的图林根州

魏玛位于德国中部的图林根州

风景优美、古色古香的城市

魏玛是座风景优美、古色古香的城市,依偎在埃特斯山的怀抱中,清澈的伊尔姆河水从身边静静的流过,掩映在树木花丛中的中世纪建筑物,以及富有田园诗风味的公园,还有矗立在公园和街头的雕像,都给魏玛增添了无穷的魅力。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曾说过,魏玛不是一座有公园的城市,而一座有城市的公园。

魏玛有着22所历史建筑和文学纪念馆、德国国家剧院、魏玛古典主义基金会和每年举办的文化节,是“德国象征之地”,这些象征包括了约翰·沃尔夫冈·歌德的工作场所、包豪斯大学、魏玛“弗兰茨·李斯特”音乐学院和布痕瓦尔德集中营纪念馆。就像雅典曾是欧洲文化的心脏一样,魏玛也有过作为德国文化中心的辉煌时代。两位文坛巨擘歌德和席勒曾在这里创作出不朽的文学作品,李斯特等世界闻名的艺术家也曾在这里生活。魏玛代表着古典文化的传统,被人们赞誉为德国的雅典。

魏玛是座风景优美、古色古香的城市

魏玛是座风景优美、古色古香的城市

责任编辑:高潮,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