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乌卡兰巴-德拉肯斯山公园

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乌卡兰巴-德拉肯斯山公园

乌卡兰巴-德拉肯斯山公园位于非洲南部高原,坐落在南非境内,享有“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的美誉,2000年作为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13年该遗产进行了增扩。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德拉肯斯山公园有着特殊的自然景观,它有着高耸的玄武岩悬崖,锐利的石峰和金色的砂岩壁。起伏的高海拔草原,原始的河谷峭壁和岩石峡谷也给这里增添了魅力。该遗产的生态环境还给地方性物种和全球范围内受到威胁的物种给予了高水平的保护,特别是鸟类和植物。这壮观的自然地区还包含了许多洞穴和岩窟,拥有撒哈拉以南非洲最大和最集中的岩画,距今已有四千年。这些岩画在描绘动物和人类方面具有优秀的品质和多样性的主题,代表了现在已经灭绝的布须曼人的精神生活。

乌卡兰巴-德拉肯斯山公园位于非洲南部高原

乌卡兰巴-德拉肯斯山公园位于非洲南部高原

公园地理环境

德拉肯斯山是非洲南部高原东南边沿的高崖。又称“夸特兰巴山”。从南非德兰士瓦省东部南回归线附近起,略呈弧形,伸延到开普省东南部,构成斯威士兰西界和莱索托东界,长约1,600公里。为注入印度洋诸河与奥兰治河流域的分水岭。新生代抬升的古地块边缘,大部海拔1,000―2,000米,最高峰塔巴纳恩特莱尼亚纳山,海拔3,482米。两侧呈阶梯状低降。东坡(临海)陡峻,深受河流切割;雨量充沛,达1,000―1,500毫米,1,800米以下亚热带山地常绿林生长茂密。西坡平缓,气候较干旱,年雨量均在750毫米以下,多草原和灌丛。

原始的河谷峭壁和岩石峡谷也给这里增添了魅力

原始的河谷峭壁和岩石峡谷也给这里增添了魅力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