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穆斯考尔公园

世界文化遗产——穆斯考尔公园

穆斯考尔公园位于德国和波兰边境,2004年作为文化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穆斯考尔公园是普克勒—穆斯考的赫尔曼大公(Prince Hermann)在1815年至1844年建造的景观公园,公园横跨尼斯河和波兰与德国的边境,面积559.90公顷。这种将周围环境和景观天衣无缝地交织在一起的设计,开拓了一条新的景观设计之路,对欧洲和美洲的园林建筑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公园的设计是要创作一副“植物画”,并不追求古典主义、尽善尽美,或某种迷失的完美,而是选用一些当地的植物来提升现有景观的内在品质。这种一体化景观通过绿色长廊一直延伸到穆斯考城内,成为划分发展区域的城市公园。整个城市也因此成了理想景观的一个设计元素。公园内还有一个重建的城堡、几座桥和一个植物园。

穆斯考尔公园堪称世界上最美的景观和园林艺术品之一

穆斯考尔公园堪称世界上最美的景观和园林艺术品之一

最美的景观和园林艺术品之一

赫尔曼·冯·普克勒—穆斯考大公是一位享乐主义者、游记作家和一流的园艺设计师。赫尔曼大公出生于德国萨克森州的巴德·穆斯考小镇,他热衷于园林设计,对园林有着浓厚的兴趣。在规划穆斯考尔公园以前,他曾游历了希腊、土耳其、巴黎、维也纳及意大利北部等地,但是他对英国式花园更情有独钟。1814年,他在英国考察了36个风景园林。回国后,他于1815年开始设计建造穆斯考尔公园。赫尔曼大公知识广博,精通英国文学,也研究过德国著名园林设计师希尔施非尔德的《园林艺术原理》,这对他后来近60年的园林设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这座花园是中欧地区最大的英伦式景观公园

这座花园是中欧地区最大的英伦式景观公园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