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格林威治海岸地区

世界文化遗产——格林威治海岸地区

格林威治海岸地区位于英国首都伦敦东南部、泰晤士河以南,是世界上著名的格林威治天文台和英国皇家行宫所在地,1997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位于伦敦郊区格林威治的建筑群及其附近的花园是以17世纪和18世纪以艺术和科学两种风格建造的。伊尼哥•琼建造的女王行宫是在英国本岛上第一个具有帕拉底奥风格的建筑物,直到近期才出现同样风格的建筑群——皇家海军学院,它是由克里斯托夫•雷恩设计建造的。花园以安德烈•勒诺特雷的设计为基础,包括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是雷恩和科学家罗伯特•胡克二人的杰作。

格林威治海岸地区位于英国首都伦敦东南部、泰晤士河以南

格林威治海岸地区位于英国首都伦敦东南部、泰晤士河以南

英国皇家的行宫和御苑

格林威治是大伦敦一个自治市镇中的一个区域。15世纪初,英国王室将格林威治作为防守伦敦的要塞,在这里设置炮台和了望塔,用来监视泰晤士河上的舰船。与此同时,英国王室还在这里还修建了许多宫殿。其中的普拉森舍宫,从15世纪起是王宫所在地。王宫在英国内战中荒废,此后由克里斯多佛•雷恩设计改建为皇家海军海员医院。1873年海军医院院址改为皇家海军学院,并且作为军事学院使用到1998年。

格林威治周围的山林草地,则是王室养鹿、放鹰和打猎的御苑,当时的国王曾把格林威治称为“逍遥宫”。御苑17世纪作为园林设计改造,18世纪开始对公众开放。今天的御苑可以按照高度视为两部分:靠近泰晤士河岸、皇家海军学院和皇后府的平地部分和靠近皇家天文台的山上部分。由于御苑作为猎苑的历史,至今在宫苑深处仍有一片小规模的鹿苑。

格林威治海岸地区是著名的格林威治天文台和英国皇家行宫所在地

格林威治海岸地区是著名的格林威治天文台和英国皇家行宫所在地

责任编辑:宋丽芳,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