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灿:职场女性魅力修炼术(8)

摘要:王小灿从头到脚、由外及内梳理了女性保养的关键。她说,女人的首要任务是魅力的养成,一个有魅力的女人,可以让事业变得更成功,可以让家庭变得更和谐。此外,王老师身体力行,为大家展示了两分钟“无技巧”化妆法,初学者一看就会;还教授了数十种不同形状围巾的系法,简单又实用。

我想你也看过,用化妆品时间长了脸上长斑的,脸皮肤变特薄的,红血丝出来的,尤其当时直销企业的很多有一些产品,用时间长了都会出现这些问题。我都是跟踪过的,研究这个东西,跟行业协会跟踪过的,用7年以后皮肤基本没法要了,皮肤薄的特别敏感。你平常的人我们晒晒太阳,最多晒脱一层皮,晒两天就回来了,会变黑一点,她那个只要你晒就完蛋了,长上黑斑有关就退不掉了,他把你皮肤自然保护的机制给损坏了。所以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往脸上乎的,这一点上我觉得这个作为女人来讲,在爱美一定是要有分寸的,这个是特别特别重要,如果管不住自己以后,你会发现最后吃亏在后面,因为皮肤损伤是不可逆的,因为很多皮肤损伤以后没法再回去了,不可逆的,坏了就坏了,很难再好回去了,这个大家一定要特别注意,要慎重。

中国自古以来讲过一个叫红颜薄命,有这个说法,那古时候的美女大部分活的时间不长,大家都会觉得说,这个红颜薄命是不是因为她太美了所以活不长,很多是因为中毒死了,她活不长的原因是中毒。在秦穆公那个年代,他发明了中国最早的一个美白的化妆品叫飞雪丹,这个飞雪丹是拿什么做的呢?拿糯米的粉加上猪油,加上汞,就是它一抹完以后脸又白又亮,特别漂亮,但是那个东西抹完以后重金属会随着皮肤进入你的血液,进入血液以后慢慢脸上就会长斑,甚至排不掉就会长斑,出现斑以后有斑了不好看了,她是不是还得抹更多的盖它?她越抹越厚,她吸收的东西就越多,一段时间以后就发现肾衰竭,查不出原因就死掉了,其实这个原因,铅中毒。很多时候古代的美女,那么美的原因就是抹的东西太多了,所以出现了这种情况。  

你们去美容院做美容,有没有发现,他把你平放在这,美容师坐在你的这一面,头对头,她给你做美容是这样的,反方向,她为什么不这样做呢?为什么给你反方向做呢?她在给你做提升反方向的动作,她其实做这个动作是有一个非常关键的叫对抗地球引力,我们都知道,所有衰老往下坠是由于地心引力的原因它往下坠,我们的眼角、脸上都往下坠,他其实在放平了以后,他反方向做就是对抗地球引力,其实做的就是抗衰老的动作。可是你想想一周去一次美容院撑死了,不可能再去更多次了,那没必要。一周去一次美容院往脸上摸了半天,一个小时、半个小时,他肯定要做,但是你每天至少洗两次脸,你每天在往下拽,一周14次,然后1次往上推,到底谁的劲大?所以你说脸上的皱纹是怎么出来的?没那么大,都是自己拽出来的,这是非常有可能,很多人都是自己拽出来的。所以就是说,你们每天自己在家,洗脸的这个时候特别关键,你掌握自己洗脸的方法,你每天都可以做抗衰老的方法,就是在做对抗地心引力的动作。

怎么做呢?大家把手拿出来,就是我们在洗的时候,我说到这给大家讲一个医学上的基础常识,就是我们面部肌肉走向,皮肤走向。额头这个地方是额横纹肌,它所有的细胞排列,肌肉排列组合是横向组合,所以出现抬头纹是横向的皱纹,额头上不会长竖纹,它都是横纹因为肌肉组织就是横向的排列。那么眼珠叫眼轮轧肌,它是一个环形的排列。我们脸蛋大家最关注的地方,它是什么排列呢?鱼鳞状的排列,由里向外,由上而下的鱼鳞状态,就是这样的一个排列,您从上往下摸脸上光,从下往上摸有点瑟,你可以感觉慢慢体会一下。所以他的排列顺序是由里向外,由上向下的鱼鳞状态。那么口中叫口轮匝肌,这是一个医学术语,口轮匝肌排列也是一个弧形的排列,就是它是一个环状的排列,所以你看做交叉这种,眼周也是顺着这个方向解决,你可以体会一下。所以它是根据她的皮肤的结构来解决这个问题。

你说美容师多给你揉揉有什么好处,肯定有好处,因为他什么都不给你用,拿清水、洗面奶给你搓一搓,他给你活血化淤了,气色也一定会好的,这是一个很简单的,他给你活血化淤就会很好。那我们知道了这个走向以后,你会发现,洗脸一定要从下往上洗的,为什么这样洗,因为她反着洗把毛孔中的脏东西洗出来,如果你从上往下洗只能洗皮肤的表面,毛孔当中脏东西洗不出来,是不是经常容易长斑长包,因为毛孔里的脏东西出不来,如果你反方向去洗的时候,容易把毛孔打开以后,把里边的脏东西洗出来,脸上不太长斑,不太长包,明白这个道理了吧?就是你一定要反方向的原因是一定要把毛孔里边洗干净,只有反方向才能洗干净,这样洗洗不干净。

再试试我们说面部的这个问题,洗的时候怎么洗,你们大家来跟我做。我们在洗的过程当中,有的从这个地方洗,有的上下洗,上下洗是不对的,越往后退年龄感越强,慢慢稀少了,它往后走了。然后你要使劲往下弄,你眼皮松了往下压,是不是有感觉?我一说这个道理你们都明白,所以他在洗的时候两边洗,横着洗,洗额头是这样洗的,上下洗就往后退了,所以他是这样洗。就是你平常每天洗脸的时候做这样的工作,往两侧走的动作,然后呢,他保证慢慢的额头,就是慢慢慢慢眼皮能洗干净。你说我这已经出现皱纹,轻轻的按一按,皱纹慢慢变浅,但是不要上下搓,这是额头。眼珠子就顺时针这样洗就行,由里往外洗。然后面颊的话我们刚才说到,要从下面洗,这样两边洗干净,脸这个部分重要,我们在洗的过程中手打圈也行,在洗的过程当中,手最后一个动作落在哪了?侧面你的脸颊太阳穴以上,就是这个洗的过程当中推最后一个要落在太阳穴以上,就是把你脸皮肤松的部分推到太阳穴,这样就完了,起不到太大作用。为什么要太阳穴推,是要把你眼角往上推,因为脸上眼角是最往下坠的,所以在这个洗的过程中,帮助你来做这个事。

明白了吗?都学会了吗?其实不难。每天洗脸的时候,你原来拿水哗啦哗啦往下的方式,变成温柔一点往上推,就是洗脸这个环节特别重要,实际每天你的洗脸的动作就是在做抗衰老,下巴颏你不要往下这样来,因为下巴颏往下一弄肉就堆到脖子这了,对不对?尤其女士到一定年龄的时候这个地方凹陷,前些年的化妆,这打眼影,这凹陷,要强调立体感,像欧洲一样这个地方凹陷,有立体感。但现在流行的审美不一样了,现在流行是健康美,我们看到这个人很圆润,很健康,很结实,是这样,所以尤其是这有凹陷,你摸着都有颗粒,然后你把这个推到这来,然后脂肪是可以移动的,塑形的都是通过一个塑形衣,脂肪是可以移动的,面部的脂肪可以移动,把下巴颏的地方凹陷处填平了,就年轻了。道理一讲你们都明白了,这个大家听懂了吗?很简单,大家回去以后一定变成每天的习惯,其实你洗脸怎么样洗,只是你原来洗的时候手法可能是没有注意,随便地洗,现在大家有意识地洗,时间是一样多。英国科学家研究,22天可以形成一个习惯,22天的坚持就可以形成一个习惯,如果这个习惯成为终生受用需要66天,两个多月,你可以把它变成一个一生,以后一直一直都有的习惯,这个就是需要一点小改变,以后你对抗做衰老运动的时候你会发现,别人都开始往下坠了你还没坠,所以它不坠,她就开始慢慢差距拉开了,10年以后你会发现你跟你周边的人差距很大,她们现在完全是不一样的状态。所以关于抗衰老的手法这件事大家没有异议了吧?很简单。

具体化妆技巧和丝巾打法请参见视频。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贤博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