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不来梅市市场的市政厅和罗兰城

世界文化遗产——不来梅市市场的市政厅和罗兰城

不来梅市市场的市政厅和罗兰城位于德国不来梅市,是德国最悠久的纪念性建筑之一,2004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德国西北部不来梅市市场的市政厅和罗兰骑士雕像是公民自治权利和贸易自由权利的象征,这些是随神圣罗马帝国在欧洲发展起来的。不来梅市政厅是15世纪初不来梅加入汉萨同盟(the Hanseatic League)后建立的,为哥特式建筑风格,于17世纪初翻修成了所谓的“威悉文艺复兴”(Weser Renaissance)风格。20世纪初,在老市政厅旁修建了一个新厅,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免遭炮火轰击的建筑之一。罗兰骑士雕像高5.5米,其历史可追溯到1404年。

不来梅市是德国西北部的一个汉萨城市

不来梅市是德国西北部的一个汉萨城市

德国最悠久的纪念性建筑之一

不来梅市是德国西北部的一个汉萨城市,位于威悉河两岸、距北海入海口约70公里处。威悉河在这里呈漏斗形展开,称作“下威悉河”。远洋轮进入威悉河一直可以通行至此,因而有条件建设港口。威悉河左岸被称作威悉沼泽。不来梅市辖区长38公里,宽16公里,边界长度136.5公里,面积325平方公里,是德国面积最大的城市之一。按人口不来梅是德国第十大城市,在德国西北部具有中心城市的地位。

不来梅市的市政厅,是欧洲最重要的哥特式建筑之一

不来梅市的市政厅,是欧洲最重要的哥特式建筑之一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