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阿奎拉古迹区及长方形主教教堂

世界文化遗产——阿奎拉古迹区及长方形主教教堂

阿奎拉古迹区及长方形主教教堂位于意大利东北部地区弗留利威尼西亚朱利亚区,是早期罗马帝国最大最富有的城市之一,1998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阿奎拉(位于意大利东北部地区弗留利威尼西亚朱利亚区)是早期罗马帝国最大最富有的城市之一,在5世纪中叶被阿提拉(Attila)匈奴帝国国王毁灭。阿奎拉大部分遗迹仍埋在地下而未被发掘,正由于此,它才是这一类型中最大的古迹区。这里的长方形主教教堂是用优质的马赛克铺筑的著名建筑,同时它也在中欧大部地区的传教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阿奎拉古迹区及长方形主教教堂位于意大利东北部地区弗留利威尼西亚朱利亚区

阿奎拉古迹区及长方形主教教堂位于意大利东北部地区弗留利威尼西亚朱利亚区

早期罗马帝国最大最富有的城市

阿奎拉是一座意大利中部城市,阿布鲁佐大区和拉奎拉省首府,人口72,913人,但是加上每天在境内就读、就业和旅游者,人数达到10万。阿奎拉坐落在一个山谷中间,周围被亚平宁山脉环抱,东北方是大萨索。该市位于中世纪的城墙内,拥有迷宫般的狭窄街道,两旁是巴洛克或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物和教堂,面向优雅的广场。主要河流有阿泰尔诺—佩斯卡拉河、桑戈罗河和特伦托河。阿奎拉在历史上是十分著名的地方。1240年腓特烈二世建立这座城市,把它作为与教皇对抗的前哨。1250年腓特烈逝世后,城市暂时落入教皇之手。1259年腓特烈的儿子曼弗雷德以血战收复该城后,被废弃达7年之久,直到1266年查里一世在贝文托打败曼弗雷德时才得到重建。

阿奎拉大部分遗迹仍埋在地下而未被发掘

阿奎拉大部分遗迹仍埋在地下而未被发掘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