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苏塞旧城

世界文化遗产——苏塞旧城

苏塞旧城位于地中海哈马马特湾南岸,是一个典型的伊斯兰城镇,1988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在阿克拉普王朝时代(公元800-909年),苏塞就是重要的贸易枢纽和军事港口。在伊斯兰世界最初形成的几百年中,苏塞是一个典型的伊斯兰城镇。城内有旧城区、防御工事、阿拉伯人聚居区(并建有大清真寺)、伊斯兰教修道院和典型的里巴特(既有军事功能又有宗教意义的男修道院)。苏塞是伊斯兰国家沿海防御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苏塞旧城位于地中海哈马马特湾南岸

苏塞旧城位于地中海哈马马特湾南岸

最早由腓尼基人建立的城市

苏塞是突尼斯第三大城市,位于地中海哈马迈特湾,被誉为“地中海的花园港”。始建于公元前9世纪。有中世纪以来修建的城垣、宗教建筑、王公府第、地下陵墓和民居,建筑风格多样。苏塞博物馆藏有突尼斯民族艺术瑰宝——镶嵌画,年代最久的作品距今3500年。

苏塞是突尼斯第三大城市,约在公元前9世纪由腓尼基人建立。腓尼基人将它称为哈德鲁梅,他们在迦太基建立之前的两个世纪,在那里建立了一个重要的贸易站。在第二次布匿战争晚期讨伐西庇的战役中,汉尼拔从意大利乘船来到哈德鲁梅,开始利用它的港口并在那里安营扎寨。在罗马帝国的统治下,靠肥沃的边远地区的农产品发财致富的殖民主义者涌人苏塞。七世纪,阿拉伯人和拜占庭人交战,将该城夷为平地。随后,它又从废墟中拔地而起,并有了现在这个名字。但两个世纪后它才在艾格莱卜的统治下重新获得了某种重要地位,艾格莱卜改造了港口并建立了主要的纪念碑。在12世纪,西西里的诺曼人曾将它作为基地,16世纪,西班牙人发动进攻,试图占领它。两个世纪后,它受到法国人的轰炸。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人使用了它的港口,1942-1943年冬,港口受到盟军的严重破坏,战后建设了这个现代城市并悉心修复了阿拉伯人聚居区。

苏塞是一个典型的伊斯兰城镇

苏塞是一个典型的伊斯兰城镇

充满伊斯兰风情的古建筑

苏塞老城有城墙环绕,山石块垒成。城墙南北长700米,东西宽450米,基本上保存完好。城墙东南角耸立着卡莱福方塔,塔底边长8米,顶端边长5米、高30多米,是最古老的伊斯兰式塔。

责任编辑:宋丽芳,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