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卡塔赫纳港口、要塞和古迹群

世界文化遗产——卡塔赫纳港口、要塞和古迹群

卡塔赫纳港口、要塞和古迹群位于加勒比海西南部哥伦比亚共和国北部的玻利瓦尔省,有着南美面积最大的防御工事,1984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卡塔赫纳位于加勒比海海湾,有着南美面积最大的防御工事。这个城市分为三个区:圣佩德罗,拥有大教堂和许多安达卢西亚风格的宫殿;圣地亚哥,商人和中产阶级的居住区;以及盖特塞马尼,人们称之为“平民区”。

在碧波浩淼的加勒比海南端,有一座历史名城卡塔赫纳

在碧波浩淼的加勒比海南端,有一座历史名城卡塔赫纳

加勒比海的天然良港与英雄城市

在碧波浩淼的加勒比海南端,有一座历史名城卡塔赫纳。它是哥伦比亚北方重要的港口,也是闻名遐迩的游览胜地。卡塔赫纳始建于1533年,系哥伦比亚古城之一,16世纪中期为西班牙殖民者掠夺南美金银财富的转运港和奴隶市场。17世纪初曾为拉美的第三大城市,以后逐渐衰落。1917年以后,随着马格达莱纳河流域油田的开发再度繁荣。

卡塔赫纳位于加勒比海西南部哥伦比亚共和国北部的玻利瓦尔省,为玻利瓦尔省的首府,距首都圣菲波哥大约650公里。卡塔赫纳湾是南美大陆西部加勒比海的天然良港,是通向南美内陆的重要通道。卡塔赫纳曾是西班牙殖民者在南美最重要的港口之一,卡塔赫纳是哥伦比亚的港口,要塞,并拥有一批文物群,旅游胜地,位于卡罗宾海的西南海岸和达瑞恩海湾;一群低矮的小岛,运河环礁湖和海湾构成了卡塔赫纳的港口位置及其优越的停泊条件。

1810年4月,玻利瓦尔在加拉加斯领导大起义失败后,于1812年来到卡塔赫纳。西蒙·玻利瓦尔,全名为“西蒙·何塞·安东尼奥·德·拉·桑迪西玛·特里尼达·玻利瓦尔·帕拉修斯·伊·布兰科”(1783年7月24日-1830年12月17日),出生于委内瑞拉的加拉加斯,是拉丁美洲著名的革命家、思想家和军事家,由于他的努力,委内瑞拉、秘鲁、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玻利维亚和巴拿马六个拉美国家从西班牙殖民统治中解放出来,获得独立。由于西蒙·玻利瓦尔在使南美从西班牙的统治下获得解放所起的作用,人们常称他为“南美的乔治·华盛顿”。他在卡塔赫纳积聚力量,并认真总结了第一共和国失败的教训,发表了举世闻名的“卡塔赫纳宣言”。后来,玻利瓦尔再度东征,1819年博亚卡战役后,他建立了大哥伦比亚共和国,并出任第一任总统。玻利瓦尔对卡塔赫纳有深厚的感情,把它称为“英雄城市”。

城市建筑具有西班牙风格,周围古城墙环绕,教堂林立

城市建筑具有西班牙风格,周围古城墙环绕,教堂林立

展示三个世纪建筑风格的古建筑群

卡塔赫纳除港口外,城内还有着南美面积最大的防御工事以及大教堂、宫殿等古建筑物等,展示了十六、十七、十八三个世纪的建筑风格。

卡塔赫纳是西班牙征服美洲的重要据点之一。每年都有大量的黄金、白银、可可、烟草以及珍贵木材和香料等从这里运往西班牙。大约创建50年以后,随着侵略者的进攻和多次袭击,国王要求军事工程师安托纳利建造一座防护墙。最初的构造由圣•菲利浦城的围墙和圣•马蒂尔斯的工事组成。为了确保对这座海港城市的控制权,西班牙国王于1586年授命著名城堡建筑家鲍蒂斯塔•安东内里建造卡塔赫纳要塞。在建造要塞时,曾驱遣了来自非洲的30万黑人奴隶作苦工。18世纪,增加了许多堡垒来控制港口的所有通道。防护墙系统也因此得以保存。卡塔赫纳湾的入口由圣费尔南德要塞和圣何塞要塞之间的铁锁链加以封锁。1741年英国提督爱德华•巴家率领英国船队围攻卡塔赫纳,卡塔赫纳的防御工事充分发挥了守卫功能,英国人无功而返。

责任编辑:宋丽芳,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