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平位利尔国家公园

世界文化遗产——平位利尔国家公园

平位利尔国家公园,位于冰岛南部地区,因其是最有纪念价值的会议公园,2004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平位利尔(丁威勒)国家公园是一个曾经在冰岛历史上很受关注的会议——阿尔廷(露天议会)的召开地。阿尔廷始于公元930年,并一直持续到公元1798年。每年, 在两周多的时间内,阿尔廷制订相关的法律,强调自由民主的理念,并解决争议。对于冰岛人民来说,阿尔廷具有深远的历史渊源和象征作用。遗址包括平位利尔国家公园和阿尔廷会址,即大约50个用草皮和石头建造的摊棚的碎片。10世纪时的废墟被认为已深埋地下。该遗址还有18世纪和19世纪遗留下来的农用工具。该公园展示了一千多年间景观的保护方式。

平位利尔国家公园,位于冰岛南部地区

平位利尔国家公园,位于冰岛南部地区

地球最北之国--冰岛

冰岛是北大西洋中的一个岛国,位于北大西洋和北冰洋的交汇处,通常被视为北欧五国之一。冰岛之名的起源说法不同,有以下两种:1、源于发现者的最初印象。公元4世纪,希腊地理学家皮菲依曾称它为“雾岛”。但由于海岛远离大陆,交通不便,很少有人光临。公元864年,斯堪的纳维亚航海家弗洛克踏上岛岸,此岛才真正被“发现”。后斯堪的纳维亚人、爱尔兰人、苏格兰人纷至沓来。当这些移民的船驶近南部海岸时,首先见到的是一座巨大冰川,即冰岛著名的瓦特纳冰川。人们对这个冰川留下了极深的印象,于是把该岛命名为“冰岛”;2、源于殖民者的计谋。最初的殖民者在岛上定居以后,不希望别人再来分享自己的“口中食”,故名“冰岛”,以阻止人们闻风而来。

在冰岛可以领略到冰川、热泉、雪峰、瀑布等千姿百态的自然风光

在冰岛可以领略到冰川、热泉、雪峰、瀑布等千姿百态的自然风光

冰岛靠近北极圈。在岛上可以领略到冰川、热泉、冰原、雪峰、活火山、火山岩荒漠、瀑布等千姿百态的自然风光。这里属寒温带海洋性气候,变化无常。因受北大西洋暖流影响,比同纬度的其他地方暖和。夏季日照长,冬季日照极短。秋季和冬初可见极光。到冰岛旅游,以夏天为较美。冰岛有三个国家公园:1、平位利尔国家公园,这儿风景优美,以欧亚和美洲两大板块的断裂谷地和纯净幽深的议会湖而著名世界;2、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位于冰岛东南部,是冰岛面积最大的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区,该公园集冰川,火山,峡谷,森林,瀑布为一体,景色壮观;3、冰川峡谷河国家公园,位于冰岛北部,欧洲最大的瀑布和最长的峡谷之一,鸟类的栖息地。

责任编辑:宋丽芳,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