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应学汪明如  一心为民谋幸福

干部应学汪明如 一心为民谋幸福

中国文明网“好人365”报道:“好书记”汪明如放弃百万年薪回村带领群众致富,10余年写下17本民情日记:放弃百万年收入回村工作,带领百姓抢抓机遇共同致富,不顾病魔缠身谋划发展蓝图……江苏省张家港市杨舍镇赵庄村党总支书记汪明如,10年前放弃年薪百万的“金饭碗”回到家乡,带领村民走上了致富路,把一个曾经负债近千万的落后村,变成了殷实幸福的小康村。2014年12月29日,年仅50岁的汪明如积劳成疾,在为全村群众服务的岗位上永远离开了大家。

汪明如一心为民谋幸福,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汪明如心系贫困家乡、迎着困难而上的无畏精神值得学习!

汪明如“10年前放弃年薪百万的‘金饭碗’回到家乡,带领村民走上了致富路,把一个曾经负债近千万的落后村,变成了殷实幸福的小康村”。我们党员干部应该学习他心系家乡、热爱家乡从而献身家乡,带领百姓抢抓机遇共同致富,把各种困难克服,把诸多问题解决,把家乡面貌改变,把人间奇迹创造的精神、风格和意志。正如他在病榻上语气微弱却蕴含千钧之力的话语“人活在世上,钱是挣不完的,官是当不到头的,我只想用有限的生命为乡亲们谋幸福。”他放弃自身利益而心系乡亲、迎难而上的精神和胸怀值得我们学习。

汪明如总是忘我工作、甘当“拼命三郎”的拼搏精神值得学习!

我们看看汪明如在生命的最后几天是怎样度过的——去世前15天以晨练为借口跑到工地视察工程进度;去世前9天在村委会认真核对村民年终分红账目;去世前一天为第二天的村年终总结大会作准备;去世前3个小时仍反复念叨“开会、分红、慰问老党员、探望孤寡老人”……

他让人肃然起敬——与自身的癌症做顽强斗争的同时,心里装的依然是群众的事情;他懂得珍惜时间——像“拼命三郎”一样忘我工作,恪尽职守,踏实工作,追求效率,认真倾听;他让人感动怀念——他作了17本内容详实的民情日记,因此人们称他为“身边的焦裕禄”。汪明如忘我工作、废寝忘食、敬业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汪明如正直公开坦荡、率先坚持原则的无私精神值得学习!

他是无私的——“记不得自己的生日,也总忘了对家人的承诺,但赵庄村1152户人家4211名百姓的情况,他却一个不落地刻在脑海里。”他说“共产党人就是要为百姓谋幸福,才能无愧于党性和良心,无愧于祖国和人民。”他是正直的、坚持原则的和率先垂范的——他与村干部“约法三章”:坚决不搞暗箱操作,坚决不取非分之钱,坚决不做人情工程。他坚持廉政、坦荡为人、心底无私、敢于碰硬、公开处理、不怕困难、斩钉截铁的作风值得我们学习。

汪明如带头廉以律己、自强自励自省的自律精神值得学习!

汪明如总是践行着“管好自己的嘴,管好家属的口,管好一班人的手”的“三管承诺”,树立了廉洁自律、预防腐败的榜样。他把能让赵庄村的父老乡亲过上好日子当作他一生最大的幸福。这是自强的精神、自励的精神、自爱的精神、自律的精神、自省的精神,也是值得我们借鉴的。

要在党和人民之间筑起一条血脉相连的纽带,在群众中树立起党员干部可信、可靠、可敬、可亲的良好形象,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无论职位高低,都需要学习汪明如一心只为百姓苦乐酸甜的真诚,学习心如明镜情如火,心底无私为乡亲,公正廉明、大公无私、光明磊落、爱民利民、无私奉献、严于律己的优秀品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