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渝鸿:阳光心态与压力管理

摘要:有人说,人一辈子只有三件事:老天爷的事、别人的事和自己的事。毛泽东同志在这方面就做得特别好,而且对此有特别精辟的论述。他说:“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她去吧。”在我们没有条件去改变外部环境的时候,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改变自己。时刻保持阳光心态,懂得调整自己的压力,呵护自身的身心。

2013825162658661

张渝鸿 教育部国培项目专家库入库心理专家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印刷、出版,违者负知识产权法律责任)

完整报告:http://www.71.cn/2016/0726/901194.shtml

分段视频:http://www.71.cn/2016/0726/901197.shtml

大家好,我是做心理健康工作的,特别希望大家都能享受自己的幸福人生,在我们没有条件去改变外部环境的时候,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改变自己。

一、保持阳光心态

有人说人一辈子只有三件事:老天爷的事、别人的事和自己的事。毛泽东在这方面就做得特别好,而且有特别精辟的论述。他说“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她去吧”。达尔文提出了适者生存这个观点,只有适应环境的人才能够活得更好。

我记得以前有个世界性的新闻,德国之翼的空难。一架飞机的人,几百口,最后尸骨无存,要进行DNA比对才能查出谁在飞机上。而这个飞机失事的原因是有预谋的谋杀,副驾驶有抑郁症。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关键性职位的人由于他们有抑郁症,给社会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

另外,还有一则新闻报道,南方一个城市的副市长从108米高的塔上跳下来自杀了。他不是因为贪污受贿,就是因为受抑郁症的困扰。所以,一个人的身心健康,对他的生活幸福是非常重要的。   

给大家讲一个小常识:年轻未婚的人戒指戴在哪儿?食指上,为什么?因为这个地方管失眠多梦,戴在那儿能让自己睡好觉。热恋中为什么戴在中指上?血压高、血压低都归这儿管,因为热恋中,感情起起落落,分分钟血压就高上去了,分分钟又降下来了。戴在无名指代表结婚,为什么结婚要戴这儿呢?这儿管咳嗽、感冒,换句话说,你有了家庭的责任,你就应该对自己的健康要注意。

责任编辑:王培培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