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价值观:意识形态的载体

核心价值观:意识形态的载体

摘要:核心价值观引导着一定社会的主流民意和舆论氛围,培育着一个国家的道义基础和形象,从而决定性地开启了某种制度变革和社会发展的方向。核心价值观对社会生活的全方位渗透、多层次融入,足以汇聚起一个民族复兴的精神力量,足以支撑起一个国家富强的伟大梦想。

作为一种观念的存在,意识形态的载体时而是概念,时而是形象,悄然进入人类的无意识层面,进而编织为一种“合理的”价值观念和价值体系。意识形态仅仅用一般的价值观念和价值目标来塑造是远远不够的,它要想渗透到百姓的日常生活,融入群众的血脉,进而内化为情感认同,外化为自觉行动,必须提炼并整合为一个社会的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观引导着一定社会的主流民意和舆论氛围,培育着一个国家的道义基础和形象,从而决定性地开启了某种制度变革和社会发展的方向。核心价值观对社会生活的全方位渗透、多层次融入,足以汇聚起一个民族复兴的精神力量,足以支撑起一个国家富强的伟大梦想。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