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习近平五次会都强调这个问题

摘要:坚持人民性,就是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

三年前的今天,2013年8月19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为新时期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这次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了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提出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这三年来,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党中央还召开了文艺工作座谈会、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次讲话,都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同样,在这几次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毫无例外地强调了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党建网微平台同您一起回顾。

2013年8月19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

坚持人民性,就是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

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把满足需求同提高素养结合起来,多宣传报道人民群众的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多宣传报道人民群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满足人民精神需求。

宣传思想工作者感言和体会:

重庆市委宣传部办公室 冉龙江:身段放低一些,善于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交朋友、拜老师,尊重群众的话语权,把基层的情况摸透、群众的需求吃透,以便宣传工作有的放矢。

《大众日报》高级记者 陈中华:我认为新闻工作者一定要坚决克服宣传工作脱离生活、不接地气、同群众贴得不够紧的问题,要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一心想着人民、 一切为了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作为报道主体和服务对象。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