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2)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2)

——习近平五次会都强调这个问题

摘要:坚持人民性,就是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

2014年10月15日文艺工作座谈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

社会主义文艺,从本质上讲,就是人民的文艺。

人民既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历史的见证者,既是历史的“剧中人”、也是历史的“剧作者”。文艺要反映好人民心声,就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

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把人民作为文艺审美的鉴赏家和评判者,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天职。

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

参会代表心声: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影协主席 李雪健:要静下心来搞创作,塑造出更多精彩的角色,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这一点,不能光挂在嘴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上。

时任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冯双白:曾有一段时间,人们对文艺价值的认知存在偏差,单纯以商业价值作为文艺作品的终极标准,过度追逐收视率、点击率。为此讲话提出,“人民的需要是文艺存在的根本价值所在”。这意味着,文艺作品好不好,人民的点赞说了算。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