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3)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3)

——习近平五次会都强调这个问题

摘要:坚持人民性,就是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

2016年2月19日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要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是: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连接中外、沟通世界。

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增强政治家办报意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牢记社会责任,不断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

《党建》杂志访谈:

解放军报社社长 李秀宝:处理好党性和人民性的关系,实现“传播上更强”。军报要永远做官兵“不见面的指导员”“没有围墙的大学”,只有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才能形成传播优势,营造思想合拍、上下合心、行动合力的生动局面。

京华时报社社长 左亦:人民的需要就是新闻宣传报道的价值所在。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要求我们必须尊重人民、理解人民、热爱人民、关注人民命 运、反映人民心声、鼓舞人民前进。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