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5)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5)

——习近平五次会都强调这个问题

摘要:坚持人民性,就是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

2016年5月17日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

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核心要解决好为什么人的问题。为什么人的问题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根本性、原则性问题。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为谁著书、为谁立说,是为少数人服务还是为绝大多数人服务,是必须搞清楚的问题。

我国哲学社会科学要有所作为,就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脱离了人民,哲学社会科学就不会有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生命力。我国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坚持人民是历史创造者的观点,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想,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聚焦人民实践创造,自觉把个人学术追求同国家和民族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

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我们不能辜负了这个时代。

参会代表接受《党建》杂志访谈:

武汉大学教授 沈壮海:我们应当把自己的研究深深扎根在当下生动的实践中,坚持为人民做学问的理想,努力在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康震:要立足中国大地,总结中国经验、凝练中国智慧、解决中国问题,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