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不被提拔的易学习,如何取得心理平衡?

长期不被提拔的易学习,如何取得心理平衡?

摘要:剧中,“沙瑞金之问”振聋发聩,让易学习这块埋得太深的金子,终于发了亮。用好一个“易学习”,就能激励一片“易学习”。

有人问,《人民的名义》里,易学习这样的“理想”形象,在现实官场里真的存在吗?

讲真,有,而且不少!

长期在基层工作,笔者就深交到几个“易学习”,他们有信仰有担当,对老百姓有情有义。

但是……升不上去。

笔者眼中的“理想”官员,在政界同行眼中或许是另一番模样。在《人民的名义》火爆荧屏的时候,笔者很想说说没有成为网红的易学习。

这位易学习,年纪轻轻就成了金山县委书记,此后二十多年,经历了不少岗位轮换,无论他怎么踏实能干,一直在县处级“转圈”。

原因是,没有“政治资源”,傻干活,不跑不送(汉东省委常委会是这样总结的)。

升不上去,却从不抱怨。

李达康县长大刀阔斧干事闯了祸,作为县委书记的他,主动去“顶雷”, 他不抱怨;人家李达康后来噌噌噌升成了省委常委,自己却从县委书记变成了县长,他不抱怨;老婆一直是农村户口,在家种地、炒茶,他不抱怨。

在别的官员眼里,易学习成了填坑专业户、“倒霉官员”,是憨驴,是loser。

可是,他有他的成就感。

去全国最穷的县任书记,创建了全国有名的建筑县,带领大家奔了小康;赴被贪污腐烂掉了的市交通局任局长,整改贪腐之风,再无豆腐渣公路;出任吕州的高新区区委书记,前省委书记赵立春家的公子建美食城污染月牙湖,他直接给已是副国级的赵立春打电话,请求其支持他拆掉违章建筑。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