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不被提拔的易学习,如何取得心理平衡?(2)

长期不被提拔的易学习,如何取得心理平衡?(2)

摘要:剧中,“沙瑞金之问”振聋发聩,让易学习这块埋得太深的金子,终于发了亮。用好一个“易学习”,就能激励一片“易学习”。

干一事,成一事。这份魄力,价值几何?

笔者认为,无价。

我也在想:很多干部几年不提拔,就会很焦虑,长期不被提拔的易学习,一次次被机会放鸽子,他定然有过希望,但又回归失望。几十年下来,究竟是如何取得心理平衡的?他恒久的工作动力从哪里来?

易学习每到一县,就把一县的规划图挂在眼前,将一张张“目标图”“计划图”变成现实。权贵警告,不改初衷;级别不升,事业常新,那股“啃硬骨头”的劲儿不随年纪而减。

话说这天,省委书记沙瑞金来到易学习家中,被他家墙上的建设规划图所震撼,感慨道:“这十张图充分说明你二十几年的辛勤工作,不容易呀!”易学习答道:“大家都一样,我们不能让老百姓白养活吧。”

吃百姓的饭,做百姓的事,易学习就是从这样的初心出发的吧。

所以,不废话,就是干!十张规划图,沙瑞金看到的是“不容易”,李达康看到的是“辛酸泪”,笔者看到的则是“价值感”。

有时候,升不上去是会受打击,但是能做成事的价值感会弥补他。

所以,专心做事,才能实现人的价值;而掌握一定权力的官员,更加容易在为社会为百姓做好事的过程中,体会到有魅力的价值感。

人的很多焦虑和痛苦,归结起来,都是因为不能在现实中求得心理上的平衡。因心理失衡而疾患丛生,自身与环境的关系就会变得紧张。轻则随波逐流,重则丢掉了信仰、突破了底线、违背了初心。

由此,不得不说孙连城。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