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兔子先生的特别来宾

疯兔子先生的特别来宾

摘要:新学期开学,班里转来一名扎着马尾辫的女生米青青。

新学期开学,班里转来一名扎着马尾辫的女生米青青。

米青青很开朗,同学们都想和她成为同桌,可是她却选择坐在张明瑞旁边。

“青青,不要和他坐在一起。”前排的女生凑近米青青的耳朵,神秘兮兮地说,“他脑子不灵光,有次上语文课,他突然唱了一首《不怕不怕》,那样子活像一只疯兔子,把语文老师的脸都气绿了。”

“疯兔子?”米青青偏过头去瞅了一眼张明瑞,见鼻涕已经流到了他嘴边,他也不擦干净,才点了点头,“有点像。”

“青青,你千万别理他,不然你也会变傻的。”前排女生很认真地说着。

唉,傻子可真可怜。米青青感叹着,暗自打量坐在一旁,拿着奥特曼玩偶自言自语的张明瑞。

第二天清早,米青青走进教室,发现课桌上多了几颗糖果,一旁的张明瑞笑嘻嘻地拿着一颗糖果,“吃……吃糖。”

“给我的?”

“嗯,嗯。”张明瑞点点头,把糖放进了嘴里,还不停说,

“糖,甜的,吃。”

米青青“扑哧”一下笑了出来,然后说了一句,“谢谢。”

张明瑞很喜欢站在窗子前看外面的云,一边看,一边傻笑,还不时哼哼歌曲。

前排女生再次找到米青青,“你再这样,班上的同学都会认为你傻的。”

米青青双眼瞪着女生,“傻就傻,你现在不是也觉得我很傻吗?”

“不和你说了,”女生被米青青的回答气着了,“好心没好报!”

“哼,”米青青冲着女生的背影小声嘟囔,“我还不想和你说呢,是你自己非要找我说话的!”

米青青小心翼翼地走到张明瑞旁边,学着他的样子抬头看云,也笑,也哼歌曲,可就是什么也没发现。

“你在看什么?”她终于忍不住问了。

“妈妈……变成了云,和……和云朵姐姐在一起。”

“哦。”米青青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转身回了教室。

这天班会课,老师宣布说学校有个唱歌比赛,想参加的同学下课前报名。

老师刚一说完“唱歌”,张明瑞就激动了起来,手舞足蹈地闹腾着。

“老师,我要报名,”米青青第一个举手,“和张明瑞一起,我俩一起唱。”

经过很多天的排练,比赛终于开始了。

张明瑞和米青青倒数第二个上场,米青青紧张极了,可张明瑞却笑得跟朵花一样,完全没有紧张的迹象。

一上台,张明瑞和米青青就唱了起来,没有伴奏,没有舞蹈动作,只有两个望着天边云朵唱着《鲁冰花》的小孩。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张明瑞哭了,台下的同学们也哭了,就连语文老师也躲在一边,擦拭眼角的泪水。

后来,同学们也不讨厌张明瑞了,他们和他一起唱歌,一起玩耍,一起看天边的云。(童话吧:www.tonghuaba.cn/转载请保留!)

唱歌比赛之后,米青青转学了,听说是她想妈妈了,转回妈妈身边去了。“我完成任务,回来了。”米青青踏着泡泡云出现在了云朵姐姐面前。

“青青可真乖,”云朵姐姐挠了挠青青的胳肢窝,“星岚阿姨很高兴呢,她说,她听了明瑞唱歌,整整哭了一晚上,真的有那么好听吗?”

“嗯,有呢!”青青从衣兜里掏出张明瑞给的糖果,“姐姐,给你带的礼物。”

“是糖,我喜欢,我给星岚阿姨也拿点去。”说完云朵姐姐转身离去。

回来已经很久了,米青青有些想张明瑞了,她趴在窗台上往下看,竟听到张明瑞喊她的名字,“青青,米青青……”

米青青伸出手去,使劲摇晃,“嘿,疯兔子先生,你的特别来宾,米青青在这里……”

疯兔子先生,我会一直和星岚阿姨在天上,静静地看着你。米青青在心里说着。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潘攀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