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铸就军风纪

钢铁铸就军风纪

摘要:诞生于革命年代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是党为人民军队制定的最具代表性的革命纪律。它最早诞生于1927年的“三湾改编”,此后20多年的时间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经过了若干次纪律条款的增补和调整,直到1947年10月10日毛泽东起草发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关于重行颁布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训令》,这项人民军队的“铁律”才最终确定。

战士学习《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曲。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陈列着一幅写着红军“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的包袱皮。

1947年12月20日在武安出版的晋冀鲁豫《人民日报》上最早刊登《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曲。

诞生于革命年代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是党为人民军队制定的最具代表性的革命纪律。它最早诞生于1927年的“三湾改编”,此后20多年的时间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经过了若干次纪律条款的增补和调整,直到1947年10月10日毛泽东起草发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关于重行颁布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训令》,这项人民军队的“铁律”才最终确定。

从根据地到全中国,“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不仅仅是军规,更是传唱于人民军队中的一首脍炙人口的“军歌”,在许多战士的记忆里,它曾是行军路上最嘹亮的曲调。

从口号到军歌再到训令,“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为共产党塑造一支纪律严明的军队作出了重大贡献,成为人民军队战斗力的重要来源。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