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津门奋进的铿锵足音(2)

听!津门奋进的铿锵足音(2)

摘要:2013年5月14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强调,要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快打造美丽天津。

“天津要充分利用滨海新区平台,先行先试重大改革措施,努力为全国改革发展积累经验。

——习近平在天津考察时强调

张玉卓(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方面,率先在全国成立行政审批局,成功经验在全市复制、在全国推广,此项改革获第四届“中国法治政府奖”。在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和涉外经济体制方面,全力推进商业保理、离岸金融、融资租赁、人民币跨境结算等改革试点。在土地管理改革方面,实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动态管理、农用地“征转分离”等制度,建立统一土地集中交易平台。

此外,国有企业改革、教育医疗改革、社会治理创新等也都扎实推进,发挥了改革“探路者”作用。

“生态城要兼顾好先进性、高端化和能复制、可推广两个方面,在体现人与人、人与经济活动、人与环境和谐共存等方面作出有说服力的回答。

——习近平在天津考察时强调

单泽峰(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在人与人和谐共存方面,我们坚持公共配套优先的发展战略。居民的衣食住行都能得到充分满足,保证了公共服务的优质化、均等化。

在人与经济活动和谐共存方面,我们充分考虑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确定了以绿色产业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方向,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84%。

在人与环境和谐共存方面,我们积极创新盐碱地治理技术和施工工艺,已建成绿化700多万平方米,绿地率50%以上。

此外,我们还在绿色建筑、再生能源、垃圾分类、海绵城市等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

“我们要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丰富、科技人才众多的优势,建设科技创新高地。

——习近平在天津考察时强调

孙涛(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委员、高通量中心副主任):4年前,就在这里,总书记嘱托我们说,在科技创新方面,我们要丢掉幻想,一些核心关键技术,一些涉及到重大领域的项目的技术,要坚定走自主创新的道路。

4年来,联合研究院已开展了多个一类新药项目研发,取得了包括GPCR为靶点的抗癌药物开发、高效低毒的新型Ⅱ型糖尿病药物开发、以HIV整合酶为靶点的新药开发等成果在内的多项突破性成果,构建了一条较为完善的生物医药研发链条。

目前,联合研究院共吸引“千人计划”61人、海内外高水平科研项目369项,孵化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217家,总注册资本超过28亿元;孵化企业已获得临床批件15个,申请科研专利336项,授权专利180项,培育出了一批优质企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