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津门奋进的铿锵足音(6)

听!津门奋进的铿锵足音(6)

摘要:2013年5月14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强调,要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快打造美丽天津。

2016年6月1日

在全国省级城市首推人才绿卡制度

天津在全国省级城市率先实施引进人才“绿卡”制度,为持有绿卡的人才在办理引进手续和在津生活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便利化服务,人才引进流程和审核进一步简化,服务更加高效便捷。人才引进办理事项从51个整合成15个,审批环节从56个精简到19个,审核要件从84件精简到44件,90%服务事项要件齐全实现了网上预审、并联审批、即来即办,人才绿卡累计发卡34959张。

2016年10月

超级计算机天河三号

研制工作启动

中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2010年落户天津开发区,且以每秒4700万亿次的峰值性能获得当时世界超级计算机排名第一的殊荣。

目前,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和国防科大正联合开展“天河三号”研制工作。“天河三号”浮点计算能力相当于“天河一号”的200倍,同时也将成为国内自主化率最高的超级计算机。今年“天河三号”验证系统将完成高性能芯片、互联网络等关键技术突破,样机预计在今年底至明年初完成部署。

2016年10月

专项整治圈子文化和

好人主义

天津将发现的涉及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问题的34件线索,作为纪律审查的重要内容。对涉及武长顺案的12名行贿买官人员进行了问责处理,对市司法局200名局处级干部的440名亲属在本系统工作问题坚决整改,对负有责任的33名干部进行严肃问责并在全市通报。

陆为民(天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经过前一阶段的集中整改,广大党员干部认清了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有效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促进了政治生态的向好改善。

我们清醒地看到,天津政治生态遭破坏比较严重,有些问题积弊很深,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我们将把整治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作为从根本上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任务,一个阶段接着一个阶段地抓下去,确保政治生态实现山清水秀、风清气正。

2017年5月22日

天津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

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奋斗目标,即创新发展的现代化天津、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天津、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天津、民主法治的现代化天津、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天津。“五个现代化天津”,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天津的具体落实,是党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具体化,是领航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天津表达。

李旭炎(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天津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天津以巨大的理论勇气,一往无前的实践精神,着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的重要指示,开启了“五个现代化天津”的伟大征程,以十一次党代会为标志,天津进入创新竞进时间。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改革开放,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创新竞进为荣,以墨守成规为耻,已经成为天津人民的广泛共识。

2017年6月29日

主办首届世界智能大会

2017年6月29—30日,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同期举行的还有世界智能科技展、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来自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领军企业的代表及专家学者,以“迈向大智能时代”为主题,共同探讨智能科技发展趋势,共同谋划如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大会发布了《世界智能大会天津宣言》,形成3点共识,提出5点倡议。

2017年8月

举办第十三届全运会

2017年8月27日至9月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将在天津举办。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竞技水平最高、社会关注最广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本届全运会共设有33个大项、417个小项,在47个比赛场馆举行,其中有关19项人民群众参与的全运项目堪称全运会最大亮点。

本报记者朱虹、靳博、龚相娟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