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津门奋进的铿锵足音(3)

听!津门奋进的铿锵足音(3)

摘要:2013年5月14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强调,要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快打造美丽天津。

“希望天津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努力提高粮食自给能力,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多作贡献。

——习近平在天津考察时强调

张宝军(武清区南蔡村镇丁家公式村党支部书记):到武清站一下列车,总书记就直接来到俺们村的小麦田,仔细察看小麦长势,询问田间管理和预产情况。

总书记考察以后,武清区提出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计划。丁家公式村在上级部门帮扶下,改善地下管网,解决高洼地不好浇灌的难题,小麦每亩收成比原来高。还成立了石磨面粉厂,当地小麦加工后卖价也比原来高。

除了小麦增产增收,这几年我们村也在搞设施农业帮助农民增加收入。2013年8月在市级帮扶组协助下,我们成立了金河滩果蔬专业合作社,由30多户农户组成。2015年,在上级部门帮扶下,我们又成立了千亩葡萄示范园。

“搞好职业技能培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缓解结构性失业问题。

——习近平在天津考察时强调

王传龙(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现代制造实训室主任):我清晰地记得那天,总书记走到铣车复合加工中心点位,与我和学生们握手,还询问了我培训内容,我们师生都非常激动。

4年来,我从一名实训教师成长为现代制造技术实训室主任,从一名技能大赛选手成长为技能大赛的专家、裁判、教练。指导的学生参加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获得机械创意设计与制造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我也被授予最佳指导教师奖。

实训中心主要侧重于动手能力训练,本科生通过实训提高了动手能力,拓展了就业面,提高了就业率。

近年来,实训中心建设运行均被列入了天津市20件民心工程,为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满足产业优化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3年12月29日

天津港货物吞吐量首破5亿吨

天津港是中国北方最大的综合性港口。2016年,天津港货物吞吐量突破5.5亿吨,世界排名第五位;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450万标准箱,世界排名第十位。

东疆港区作为天津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北方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功能区载体作用,大力推进国际航运、国际贸易、融资租赁、邮轮经济等创新发展,着力打造国际港航创新示范区。

2014年1月22日

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写入地方法规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划定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的决定》,一是明确了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的具体范围,按照山地、河流、水库和湖泊、湿地和盐田、郊野公园和城市公园、林带等六大类区域,具体列名保护。二是将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分为红线区和黄线区,并明确了不同的管控要求。在红线区内,除已经市政府批复和审定的规划建设用地外,禁止一切与保护无关的建设活动。在黄线区内,从事建设活动应当经市人民政府审查同意。三是要求市和区县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落实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的具体保护管理责任,认真执行有关管控要求,确保生态区域得到永久性保护。

高绍林(天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决定》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全国第一个关于生态保护红线的立法规定,率先以地方立法形式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加强对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的保护。

2014年5月20日

滨海新区挂牌成立

全国首家行政审批局

2014年5月20日,滨海新区挂牌成立全国首家行政审批局,18个部门的216项审批职能和工作人员全部划转,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2015年5月29日,中编办会同国务院法制办,在全国8个省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的改革试点,将这项改革引向深入。

截至2017年3月,天津市保留市级行政许可事项255项,累计减少77%,实现行政审批事项全国最少。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