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预见

十年前的预见

摘要:我有些尴尬,猛然间心生一计,说:“我虽然没有读过《周易预测》,但是对于不远的未来,却有一定的预见能力,而且肯定要比你强!”

十年前,高中时代,某个晚自习时间,我和大多数同学都在专心致志地温习功课,女同桌却在津津有味地看《周易预测》。

她看了一会儿,非要讲给我听。我断然拒绝。

见我不理睬,她便和周边其他几位同学高谈阔论起来。

我抬起头,十分轻蔑地对她说:“你不要以为读了一点点《周易预测》,就可以预见未来!”

她用调侃的腔调反问:“听你的口气,莫非也读过《周易预测》啦?”

我有些尴尬,猛然间心生一计,说:“我虽然没有读过《周易预测》,但是对于不远的未来,却有一定的预见能力,而且肯定要比你强!”

她一脸疑惑。问:“此话怎讲?”

我笑了笑说:“举例说明,我知道十年后我的孩子姓杨,你知道十年后你的孩子姓什么吗?”

我幸灾乐祸地看看她。她稍微停顿了一下,爽快地答:“我知道,也姓杨!”

我愣了一下,同学们突然爆发出一阵欢呼声。我这才明白她说的是什么意思,向她看去。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一脸娇羞……

十年过去了,事实证明,我俩当初的预见都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