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世明出席无障碍系列活动

吕世明出席无障碍系列活动

摘要:大连医科大学于2006年成立了我国第一个导盲犬训练中心,“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十一年来已培训出120余只导盲犬,交付全国20个省市的视力残疾人免费使用,由我国培训出的导盲犬首次荣登国际残奥会、亚残运会的火炬台和国际艺术舞台。

为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对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的指示,落实全国政协“无障碍环境建设”双周协商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在国务院《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实施五周年之际,8月11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赴大连出席东北财经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首届无障碍学术大讲堂,出席中国盲协、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市残联《导盲犬战略发展合作伙伴协议》签署仪式,参加国家示范项目“海滨无障碍通用设计标准研讨会”,商谈无障碍文化建设课题,调研无障碍建设促进会工作,体验城市地铁、机场、火车站、银行、福利设施、公共设施及城市道路无障碍建设,感受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受益。

东北财经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中心是继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无障碍研究机构成立之后,又一个立足高校、集理论研究和应用推广为一体的无障碍研究机构,也是东北首家高校成立的无障碍发展研究中心。中心将充分发挥东北财大独特的学科和科研优势,在无障碍公共产品供给、无障碍法律与经济、无障碍非营利组织研究、城市无障碍设计与规划等方面,进行学术研究、政策咨询、社会引导、国际合作,把无障碍研究与人文科学系统地结合在一起,建成无障碍战略研究新型智库。在首届无障碍学术大讲堂上,来自全国无障碍专家委员会、全国、省、市政协委员、东北财大等专家学者作了精彩学术报告。

大连医科大学于2006年成立了我国第一个导盲犬训练中心,“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十一年来已培训出120余只导盲犬,交付全国20个省市的视力残疾人免费使用,由我国培训出的导盲犬首次荣登国际残奥会、亚残运会的火炬台和国际艺术舞台。为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引领导盲犬行业科学有序发展,中国残联高度重视导盲犬工作,协调配合相关部门,为盲人携带导盲犬出行创造有利的法律和社会条件,推进航空、铁路、银行、地铁、商场、公园等公共服务行业出台导盲犬出入公共场所政策。中国盲协成立导盲犬工作指导委员会,加快编制导盲犬行业服务国家标准。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常务副主席李庆忠,大连市副市长郝明、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都本伟,大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孙兆林、校长王祖申等出席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