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外交》第三集《中流击水》解说词

《大国外交》第三集《中流击水》解说词

摘要:如何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向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前行,如何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凝聚更多力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的中国方案,给世界带来了希望。

【字幕】2017年1月15日 苏黎世国际机场 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亲自迎接

【解说词】

2017年伊始,中国外交的开篇之作从瑞士拉开帷幕。

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而至,受到瑞士方面史无前例的高规格礼遇。

【字幕】2017年1月15日 瑞士政府专列 同洛伊特哈德专列茶叙

【解说词】

瑞士人民对远道而来的中国贵客所展现的热情,为寒冬带来了融融暖意。

【字幕】2017年1月15日 瑞士伯尔尼 瑞士童声合唱团演唱民歌

【解说词】

联合国日内瓦总部,是习近平瑞士之行的重要一站。

【同期】习近平

很高兴在这里见面。

【同期】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您到家了。

【解说词】

应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邀请,习近平访问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在万国宫发表主旨演讲时,习近平用一段充满瑞士特色的比喻,向世界诠释携手探索人类共同命题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字幕】2017年1月18日 联合国日内瓦总部 “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

【同期】习近平

我第一次得到一把瑞士军刀时,我就很佩服人们能赋予它那么多的功能。我想,如果我们能为我们这个世界打造一把精巧的瑞士军刀就好了,人类遇到什么问题,就用其中的一个工具去解决它。我相信只要国际社会不懈努力,这样一把瑞士军刀是可以打造出来的。

【解说词】

中国紧扣时代命题,创新全球治理理念和实践。

【同期】外交部长王毅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球治理,总书记两次主持中央政治局就此进行集体的学习,而且逐步形成了中国对改革完善全球治理体系的基本思路,使更多的中国倡议发展为国际共识,更多的中国方案汇聚成国际行动。

【解说词】

面对深刻变化的国际力量对比和日益突出的全球性问题,习近平创新全球治理理念和实践,提出了全球治理观、新安全观、新发展观、全球化观等一系列 新理念新主张,推动建立更加公正合理、普惠均衡的全球治理体系,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和普遍赞誉,将中国国际地位、国际话语权、国际影响力提升到前所未有 的高度。

如何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向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前行,如何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凝聚更多力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的中国方案,给世界带来了希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