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双创”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我看川大这五年】

摘要: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五年间,四川大学不断推进各类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一大批高素质拔尖人才在学校茁壮成长……

作为学校双创教育校外导师,我很荣幸见证了五年来母校在人才培养、双创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

这五年,母校作为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之一,努力构建具有川大特色、中国风范、国际竞争力的“双创”教育体系。以“双创”教育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提升教育质量的突破口,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学校创新实施“以学为中心”的教学改革,全面开展了“探究式—小班化”课堂教学改革,探索建立“学业考核全程化、评价标准多元化、考核方式多样化、考核结果动态化”的“四位一体”学生学业评价新体系。

这五年,学校不断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大力实施“万门课程计划”,同时,学校还实施了学生创新创业联合培养“双导师”制度,建立由海内外知名企业家、高管和创业成功者等构成的创新创业联合指导教师队伍。学校全力打造“双创”教育与实践平台、大学生创新创意实现平台—智造梦工场、变革性技术国际研发转化平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平台、“一带一路”创新创业平台5大平台。学校大力推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共建众创空间。与全球500强企业、世界一流高校合作开展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和交易、智联网、高端“双创”职业培训等项目,打造国际化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平台。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五年间,四川大学不断推进各类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一大批高素质拔尖人才在学校茁壮成长,积极投身祖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民族复兴大业,续写了川大这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百余年来的教育强国梦。

(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平)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