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动画的发展之路: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生长的力量(3)

大国动画的发展之路: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生长的力量(3)

摘要:明快的旋律将她带回80、90年代,《海尔兄弟》《黑猫警长》《葫芦娃》一个个斑斓的动画形象像电影胶片般在她头脑里闪回,但经典仿佛就停留在1995年。如今,新经典再创当年的辉煌,一部部叫座又叫好的作品走进院线,登陆各大卫视,并通过互联网面向世界展播。

她告诉未来网记者,一部“百科全书式的”动画片《海尔兄弟》在她童年里播下了启蒙的种子,让她对大千世界的各种现象产生浓厚的兴趣,也奠定了她后来的教育研究方向。

“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长远。”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深切嘱托,“各级党委和政府、社会各界都要重视培育未来、创造未来的工作,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为少年儿童办实事,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每一位家长、每一个成年人都要为孩子们做出榜样。“

青少年儿童是动画的主要接收人群,是动画的主要传播对象,从这一点上讲,创造优秀的动画,在动画中播种优秀传统中国文化、传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动画助力青少年儿童成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是动画人的责任与义务。

“千百年来文化作为民族的灵魂,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不仅仅是国家的责任,更是中国文化产业的使命和责任,怀着对中国文化的无限热爱和敬畏,坚持以中国为核心,希望通过努力创造出更多致力于中华文化传承的自主知识产权,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国产动画制作方,梦东方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杨蕾表示,作为中国动漫动画产业中的一员,将坚定担负起传播中国文化传统,为东方文明走向世界献计献策,助威助力。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