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慑常在》观后感:防微杜渐,震慑常在

《震慑常在》观后感:防微杜渐,震慑常在

摘要:腐败的面纱被层层揭开是巡视利剑出鞘的结果。很多落马的高官以为自己手段够高明,可事实证明,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带电的高压线绝不能碰。巡视之所以能够发力精准、有效管用,靠的就是认真、较真、当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摆上战略布局,把巡视工作提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专题片《巡视利剑》选取了多起中央巡视组与“老虎”过招、交锋的案例。巡视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唯有在公与私、权与钱、名与利等方面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防微杜渐,才能仰俯无愧,得失不惊。

腐败的面纱被层层揭开是巡视利剑出鞘的结果。很多落马的高官以为自己手段够高明,可事实证明,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带电的高压线绝不能碰。巡视之所以能够发力精准、有效管用,靠的就是认真、较真、当真。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巡视的利剑出鞘,反映的是人民的呼声,体现的是人民的意愿。而纠贪反腐,不仅是党和政府的事,更离不开群众参与。因此这份巡视的震慑,也包含了人民群众的力量。

“巡视回头看,释放出不是巡视一次就万事大吉的信号,巡视不断与时俱进、改革创新,通过自我磨砺保持锋利”。这样的巡视,展现出的震慑是常在的,因此防微杜渐,警惕“一失足成千古恨”,是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绷紧的弦,坚决不能把纪律当花瓶当口号。在工作中,要在程序上、纪律上把好关、守紧门;要慎微慎独,在生活上把住小节,交往上把握分寸,自觉净化工作圈、朋友圈、生活圈。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方能屹立不倒。

专题片中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甘肃省委原常委、副省长虞海燕,安徽省原副省长杨振超、陈树隆都曾有过坚定的理想信念,都曾经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出过突出贡献,但最终忘了初心,背弃了当年许下的入党誓言,放弃了理想信念的坚守,背离了初衷和信仰,结果思想上放松了警惕,触碰了腐败的“高压线”,悔之晚矣。是理想信念的动摇,是贪念私欲的膨胀,让他们迷失了自我,失去了党性,成为了罪人。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怀着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感受巡视利剑的震慑,在面对各种诱惑时防微杜渐,思纪而行、量纪而为。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