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智锋:十八大以来中国影视文化发展的新环境与新景观(7)

摘要:十八大以来,中国影视文化发展的新环境与新景观有四个特点:一是中国影视无论从艺术创作,还是产业规模都处于历史发展的最好阶段;二是中国影视在全球视野中的可见度逐渐提升;三是中国影视作为当代中国社会最重要的文化大餐对国家主流意识形态的维系,以及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升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四是中国影视的发展面临着新挑战与新机遇。

总结几句话,在过去的五年间,中国影视发展的新环境和新景观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中国影视无论在艺术创作、产业规模,还是社会文化上都呈现了全新的景观,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处于历史发展的最好阶段。

二是中国影视在全球视野中的可见度和能见度逐渐提升。

三是中国影视作为当代中国社会最重要的文化大餐,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对国家主流意识形态的维护,以及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升也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四是中国影视面临的新挑战与新机遇。中国影视将在“全球化”“媒介融合”以及“国家需求”这三方面承担更多重任,这本身就是巨大的挑战。但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机遇,这个机遇就是中国影视完全可以借助“全球化”的推动,借助“媒介融合”的推进,借助“国家需求”对它赋予的使命,不断的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做出更大的成就。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