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你的做不到,说成别人要求高

别把你的做不到,说成别人要求高

摘要:人们经常说,要活得有烟火气。可烟火气不是你面对人性时无能为力的借口,而是当你发现生活不美好时依旧期待更好的生活。

周末,公司组织郊游活动,一些旧同事也来了。我也见到了久未谋面的老陈。

老陈是我们公司一个小老板的秘书,89年的姑娘,年纪不算大,但因为长得老气横秋,又不爱打扮,做事还有点古板,所以得了这个名字。

自从几年前,老陈换了工作之后,我基本上就没见过她。大家都说,她忙得没有人样了。我经常忍不住脑补她带着一副大眼睛,蓬头垢面地坐在办公桌前接电话、回邮件的模样。

可这次聚会,她一出场,把所有人都惊艳了。不仅没有一丝疲态,反而容光焕发,还有那么点逆生长的意思。

我心里暗叹,这几年的苦应该是没白受。

几年前,老陈说要辞职去给A公司的大老板当助理时,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据说这个职位空了小半年,连应聘的人都少得可怜。别问为什么,一看招聘启事你应该就懂了。

订机票、叫外卖、整理文件、安排会议、接待客户,双语流利,还外加了一条:发邮件十分钟之内必须回复,打电话不要先挂。

俨然穿Prada的男魔头。

不过,比起和业内那些假装nice地把你骗进去再折磨一番相比,直截了当地说自己变态反而更让人敬佩。

可最后还是没人愿意去,现在的职场人都要求得多,钱多、事少、离家近,特别是到了大秘这个level,得心应手的下属最难找,谁也不愁没饭吃,所以谁也都不想伺候这种变态老板。

可老陈去了。

我问她,现在有什么不好,何必去趟浑水。

她给我甩了一句:“既然这个工作有人能做,我就能做。”

她说的是那些步步高升的历届前任。但我还是觉得多出来的那点钱无法弥补每天受的刺激,不值。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