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你的做不到,说成别人要求高(2)

别把你的做不到,说成别人要求高(2)

摘要:人们经常说,要活得有烟火气。可烟火气不是你面对人性时无能为力的借口,而是当你发现生活不美好时依旧期待更好的生活。

可事实证明,人生的分岔路就在这种认知上的差别里。是别人苛责还是自己不想努力,决定着你的人生走向。

再见到老陈的时候,她没怎么变样,只是比以前更牛了。

那天出游,公司同事特意找了一个可以烧烤又能自己做饭的小院子,每个人都要贡献一道拿手菜,也算是一种奇葩的团建方式。所以,很多不会做饭的人从一开始就巴结着老陈这个厨神,让她帮忙露一手。结果到最后,整个部门的口粮都她一个人准备。

我们不忍心把她一个人扔在厨房,于是纷纷请愿给她打下手。

那时,我们才真见识到了什么叫管理大神。她先是火速地问了一遍每个人的长项,用不到五分钟完成了分工,然后逐一指派工作,工序一道接一道,她自己负责掌勺。她面前至少有三个火炉,有的炒菜,有的做汤,有的蒸饭。

我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她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变出一大桌子菜,期间还接了变态老板的几个电话。

我又忍不住感叹,老板得多变态,才能让员工以这种速度成长。

看着她从容淡定的模样,我突然明白,为什么有的人一辈子都开不了挂。

明明是你做不到,却偏偏要怪别人标准高。可那些你眼里的变态工作,总有人能漂亮的完成。今天你给自己的借口是,大部分人都做不到,你凭什么这样要求我。

可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成了无能的少数派,你还有什么借口再痛斥这个世界对你不好。

用少数人的标准要求多数人是刻薄。用多数人的标准要求少数人就是门槛。

有时,想想,我们为什么要对自己要求高一点,无非是不想某一天突然变成少数派,然后被这个世界默默地淘汰。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