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你的做不到,说成别人要求高(3)

别把你的做不到,说成别人要求高(3)

摘要:人们经常说,要活得有烟火气。可烟火气不是你面对人性时无能为力的借口,而是当你发现生活不美好时依旧期待更好的生活。

做人也是同一个道理。

有读者问我,为什么我总是喜欢写一些情商、修养、层次这类话题,总是觉得你站在一个制高点在指责别人,不够宽容大度。其实,说实话,这些文字除了写给读者看,更重要的是我在提醒自己。

正是因为难以做到,所以我才想把那些值得钦佩的人写进故事里,来提醒自己,那些我无法克服的人性弱点,有人妥妥地克服了,靠努力,靠自律,也靠不随波逐流的坚定。

还是以老掉牙的脾气和情商举个例子吧。

作为女人,我深刻地体会着每个月有那么几天看谁都不顺眼,看谁都碍眼。

过去,我也是个放飞自我的脾气,喜欢你就忍,不喜欢你就滚。朋友不就是应该互相承担彼此不爽的时刻吗?否则,就是个假朋友。

说实话,并非如此。

人总是生活在各种关系里,每个人都对身边的人、事、物有一种稳定性的期待。偶尔发发脾气无所谓,但谁也不愿意随身带着一个炸药包,又不知道导火线在谁手里。

一个人的成熟从管理自己的情绪开始。情商高,绝不是让你忍着,而是让你找到一条不伤害别人的方式排解。如果你非说,只有对别人发火你才能排解,那我无话可说。

当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在进化,而你却在退化,怎么能留得住朋友?这个世界上,任你发脾气还绝不言放弃的,恐怕只有亲爹亲妈。

很多人觉得情商高、修养好、层次高的人根本是不切实际的人设。但放眼身边,明明有那么多做得好千万倍的人。你却把自己的做不到说成世界要求高。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