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你的做不到,说成别人要求高(4)

别把你的做不到,说成别人要求高(4)

摘要:人们经常说,要活得有烟火气。可烟火气不是你面对人性时无能为力的借口,而是当你发现生活不美好时依旧期待更好的生活。

有人曾经跟我说,奥斯卡·王尔德是鸡汤界的始祖之一,总是说些不着边际的疯人疯语。

如果这么看,他那句名言“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约莫也能算是一碗极品毒鸡汤。

我承认,自己不完美,也从不苛责别人做得多好。但我始终相信,我们不能因为做不到,就说鸡汤是毒药。

我无数次提到蔡康永在《奇葩说》里提到的关于美德的一席话: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美德’似乎成了老派的代名词,我们羞于谈起关于它的种种,也隐隐觉得美德高高在上可望不可及。我们要做的是将美德拉下神坛,回归到日常生活中,时常怀抱对美德的向往之情,终究也会因为美德而收获平静。”

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人格缺陷、人性弱点、往日旧伤,桩桩件件都能成为你的短板。但是,一个人真正的缺陷是他再也不向往美好的东西。

人们经常说,要活得有烟火气。可烟火气不是你面对人性时无能为力的借口,而是当你发现生活不美好时依旧期待更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